科罗拉多州曾被甲虫侵袭的森林正被创纪录的山火吞噬

科罗拉多州曾被甲虫侵袭的森林正被创纪录的山火吞噬
2020年10月28日 09:25 cnBeta

原标题:科罗拉多州曾被甲虫侵袭的森林正被创纪录的山火吞噬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科罗拉多州创纪录的“East Troublesome Fire”山火正在给森林造成破坏,这些森林已经被另一种类型的爆发所破坏:甲虫的侵袭,它们钻进树皮下,最终杀死它们的宿主。该州政府官员上周提到,在危险的天气条件的助推下,大火正在燃烧大量 “被甲虫杀死”的松树。那场大火发展成为科罗拉多州历史上第二大火灾,截至周二,火势只控制了20%。今年该州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三场野火已经燃烧,它们吞噬的是受到甲虫侵袭的森林。

但研究人员警告说,不要把科罗拉多州前所未有的火灾季节归咎于甲虫。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甲虫在火灾的蔓延和严重性中起到了微不足道的作用。不断变化的气候很可能是科罗拉多州森林破坏背后更大的罪魁祸首。更热、更干燥的条件正在助长山火和树皮甲虫的侵袭。如果地球继续升温不受控制,这两个问题预计会变得更糟。

“最近(甲虫)的爆发可能会分散我们对大局的注意力,这就是我们应该习惯与火灾共存,”克拉克大学教授Dominik Kulakowski说,他曾研究过树皮甲虫对山火行为的影响。“大型火灾将不断发生,森林的确切状况将变得不那么重要(越是极端天气和气候条件越是如此)。”

甲虫在树皮下钻洞产下幼虫,慢慢地杀死树,因为它们会通过树皮咀嚼。冬天曾经让甲虫的数量受到控制,但温和的气温让它们的数量几十年来一直激增。“它需要一种本地昆虫,并使其表现得好像它是入侵性的,”科罗拉多州林务局的迈克-莱斯特说。

2001年至2002年科罗拉多州的干旱使现在被烧过的扭叶松的情况变得更糟。健康的树木通常可以制造足够的粘性树脂来阻止入侵者,但受干旱压力的树木很难做到这一点,留下大片的弱树供甲虫捕食。

在科罗拉多州和其他西部各州,树皮甲虫已经留下了数百万英亩的森林,死树伤痕累累。这让人们担心这些死树会成为特大火灾的完美燃料。但甲虫、树木和火灾之间的关系变得相当复杂。莱斯特想起了一个朋友的笑话: 他说:“林业不是火箭科学,它要复杂得多。”

过去五年的研究更加清楚地表明,树冠火不容易在失去针叶的树木之间传播。当甲虫攻击时,它们会使树木的针叶干枯,使它们变红,并最终导致它们倒下。对于干枯的针叶是否会在它们还附着在树上时构成更大的火灾风险,科学界仍未达成共识。但大多数专家都认为,像“East Troublesome Fire”这样的树冠火,更难在已经失去叶子的树木中跳动。

当针叶真的落下时,它们会沿着林地成为燃料,并可能点燃成地表火。Kulakowski说,与树冠火灾相比,地表火往往破坏性较小,也更容易控制。但即使甲虫的侵袭没有导致更激烈的大火,它们仍然在改变野火的动态。

由于甲虫的破坏使燃料在整个森林中重新分布,科罗拉多州和其他甲虫肆虐的州的山火行为变得更加难以预测。这种不可预测性最终会使山火的扑救更具挑战性。消防员可能需要处理更多的树木倒下,在甲虫已经毁灭的木材延伸。而他们将被迫根据是处理地表火还是树冠火而改变策略。

有一种预测是专家们已经在做的:无论甲虫是否使森林更容易受到火灾的影响,火灾将使森林更容易受到树皮甲虫的侵害。“树皮甲虫喜欢中等程度被烧焦的树木或被这些火灾事件削弱的树木,”科罗拉多州森林管理局昆虫学家丹-韦斯特说。更糟糕的是,科罗拉多州还处于另一场干旱中,全球气温仍在上升。一旦大火熄灭,幸存下来的树木将需要准备对抗甲虫和变暖的世界。

科罗拉多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