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国“李佳琦”:TikTok牵手Shopify,复制中国带货模式

打造美国“李佳琦”:TikTok牵手Shopify,复制中国带货模式
2020年10月28日 08:08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品玩 硅星人

  所以,直播卖货要登录TikTok了么?

  文|荔闽  编辑|VickyXiao

  “OMG,买它!”

  这几个字一出来,相信大部分人眼前都已经浮现出一个场景了:一个主播在货架前努力试着口红色号,告诉手机屏幕前的粉丝们,这款产品多么好用、折扣多么大。

  而不久后,这一幕或许会出现在大洋另外一边:在阳光花园里秀着好身材的TikTok红人们热情推荐某款健康低热量食物,或者搞笑视频里某款家居清洁用品突然成为了故事的主角。

  因为TikTok决定把早已在中国爆红的视频电商复制过来,让自己庞大的流量转化为真金实银。

  今天,TikTok宣布和电商平台Shopify开展合作:Shopify平台上超过100万家商户可以在TikTok投放广告,广告将会以视频的形式出现在用户的信息流与之前不同的是,商家们可以在直接在Shopify的后台操作,通过年轻、性别、喜好等相应的标签筛选用户群体,决定投放的范围和时间。

  不仅如此,为了鼓励更多的商家在TikTok上进行广告广告,到今年年底之前,TikTok为几乎所有的商家提供了300美金投放礼包。

  另外,此次合作还包括一整套广告投放管理软件——TikTokAdPixel,它将会帮助商户监测每次在TikTok上的投放效果,追踪用户的行为,包括是否加入购物车,是否下单等等。

  据Shopify透露,此次合作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已经有一小部分的Shopify商家已经在TikTok上投放了原创的视频广告。而在今天之后,它将向所有的商家开放。

  而TikTok和Shopify还会继续开展合作,探索应用内直接购买消费的可能性,用户将不需要跳转到外部平台,而是可以直接在TikTok里完成整个购物流程。

  TikTok 负责国际商务合作的VP BlakeChandlee 也表示明年这一功能将会扩展到美国之外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让商家可以触达印度、东南亚等地的TikTok用户。

  目前TikTok在全球月活用户大概有8亿,其中一半在中国,另外一半则分布在全球各个国家,其中印度高居榜首,接下里则是巴西、美国。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上半年TikTok在美国市场的下载量增长迅速,每月有超过100万的活跃用户,平均每天要打开8次应用,而且以18-24岁的年轻用户为主。

  TikTok一直以来就是商家们和品牌方非常重要的触达用户渠道,尤其是相较于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TikTok更加能够吸引年轻用户。此前和Oracle、Walmart的合作谈判里,如何在电商层面上进行合作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除了外部合作之外,TikTok也一直都有进行独立的商业化探索,之前就允许允许用户在自我介绍里加入电商链接,同时也上线“ShopNow”的button,用户观看视频广告后,可以直接点击跳转到电商页面,另外,官方也发起了相应的市场活动,例如鼓励用户支持非裔美国人的商家。

  不仅仅是在海外,抖音在国内一直在进行内容电商的探索,早在2018年就与淘宝等第三方平台合作,以短视频种草的方式给商家带去流量,当年双十二还测试了直播带货,Top50的直播间完成了1亿元的GMV。到了2019年,抖音吸纳了罗永浩这样的流量大V,GMV超过100亿。

  如今,字节跳动正在尝试将国内的商业模式反向输出,探索海外内容电商的新可能,相信也许很快就能在TikTok上看到大V网红们直播带货,看到海外版的“李佳琦”们。

 
TikTokShopify带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