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原来就在我们身边

民法典原来就在我们身边
2020年10月28日 03:23 光明日报

原标题:民法典原来就在我们身边

   第一〇二场直播页面二维码

【网友反馈】  

    本报讯(光明网记者王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电梯运行和维护费用谁来承担?疫情影响之下,此前的合同还要继续履行吗?大数据时代,个人信息泄露怎么办?监护人无法履行监护职责,被监护人如何生活呢?10月27日,“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2场关于民法典的“云宣讲”在网上展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对民法典深入浅出的阐释吸引了诸多网友的关注。

    “王老师的讲课太精彩了!”网友“从前慢”在线打call,“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通过王老师的讲述,我终于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可以时时刻刻保护我。当我面对各种诈骗、推销电话,小区物业费糊里糊涂,高铁上遇到霸座,甚至是高空抛物时……日常生活中的这些大事小事,民法典都可以保护我。而我,也要勇敢地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家人。”

    一名网名为“晚秋”的基层普法宣传员看过宣讲后十分激动,“这场讲座让我获益良多。作为社区的普法宣传员,我更加深入、系统地了解了民法典,也明白了要把普法工作做得更加接地气,更加有实效,一定不能脱离实际,有法律条文也有案例,这样才能让人听得懂也愿意听”。

    网友“努力努力不放弃”表示,“作为高三学子,今天听了王老师的课,感受到了法律的魅力所在,更加坚定了我往这个方向深入学习的想法,希望能用法律帮到更多的人,我要继续努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