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半连换了3位董事长,东证资管董事长潘鑫军官宣离职

4年半连换了3位董事长,东证资管董事长潘鑫军官宣离职
2020年10月27日 20: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4年半连换了3位董事长,东证资管董事长潘鑫军官宣离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吴绍志

10月27日,东证资管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10月26日,董事长潘鑫军因个人原因离任,不再转任本公司其他工作岗位,由任莉代任董事长。

公告显示,代任董事长任莉此前历任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副总经理,随后在东证资管担任过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联席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现任东证资管董事、总经理、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业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

实际上,东证资管掌门人的变动是与母公司一致的行动。更早之前,10月16日晚间,东方证券(600958.SH;03958.HK)已经发布了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公告显示,潘鑫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

资料显示,2003年1月,潘鑫军正式加入东方证券,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10年1月,开始担任东方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0年6月,东证资管正式成立,前身为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是东方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家券商资产管理公司。

东证资管是东方证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主要抓手,提供包括集合资产管理、单一资产管理、专项资产管理和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在内的完整的资产管理业务产品线。

东方证券2020年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东证资管受托资产管理规模人民币2309.80亿元,其中主动管理规模占比高达99.51%。

业绩表现方面,2020 年上半年东证资管实现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12亿元,同比增长30.59%;净利润人民币3.32亿元,同比增长10.15%。在所有上市券商的资管子公司中,东证资管营业收入规模落后于华泰资管,排在第二位;净利润则已落后至第六名,逊于华泰资管、海通资管、广发资管、招商资管、国泰君安资产等。

成立10年,东证资管已痛失了不少灵魂人物。2016年2月,董事长王国斌宣布辞职,让业内感慨一个时代的结束。两年后,2018年3月,陈光明宣告离任东证资管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而后成立了睿远基金,潘鑫军接任董事长一职。

如今,掌舵东方证券17载的潘鑫军也宣布离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