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控台为什么不要放摆件?皮卡丘“爆头”车祸给真相

汽车中控台为什么不要放摆件?皮卡丘“爆头”车祸给真相
2020年10月27日 18:29 cnBeta

原标题:汽车中控台为什么不要放摆件?皮卡丘“爆头”车祸给真相 来源:快科技

不少车主为了装饰车内环境,喜欢在车内中控台上放些小摆件。常见的有一些香水、塑料玩具、或者各种手办。但是,殊不知,因为副驾中控台盖板下安全气囊的存在,在发生车祸弹出安全气囊时,这些摆件还可能会为车内乘员,或者车辆带来额外的伤害。

近日,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辆小车发生了碰撞事故,车内前排气囊爆出。本来气囊弹出,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可能还不会破损。

但是,车主在车辆的中控台上,放置了皮卡丘玩偶。结果副驾气囊在弹出式,气囊盖板在巨大的冲击力下,将上面的皮卡丘像“炮弹”一样弹了出去。

而这个皮卡丘玩偶,也惨遭“爆头”,直接把前挡风玻璃撞了个破洞,车主的维修成本,也随之增加。

事实上,摆件没有造成车内乘员受伤,还是比较幸运的局面。有些摆件可能会对车内乘员造成巨大的伤害。要知道,车内气囊在气囊发生器中炸药的作用下,弹出的速度,甚至可达300km/h。

此外,还有一些司机,喜欢在车内方向盘上“镶钻”,在阳光闪耀下,方向盘也是银光闪闪。但是,这样的做法其实更危险。

一旦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后,主驾安全气囊弹开,而气囊盖板上的“镶钻”,在高速冲击下脱落,直接射向驾驶员,那画面简直不敢想象。

因此,汽车作为一个交通工具,还是应回归其原本属性,安全行驶才是其最重要的根本目的。而一切有碍于车内安全的装饰,即使能让车内更漂亮、舒适、豪华,都应该被摈弃。

车主车祸皮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