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募集规模下滑,或因标品信托大量成立

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募集规模下滑,或因标品信托大量成立
2020年10月27日 17: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募集规模下滑,或因标品信托大量成立 来源:财联社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206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增加25.61%;募集资金186.08亿元,环比减少3.31%。共37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83款,环比增加45.88%;发行规模410.03亿元,环比增加8.34%。

从上述数据来看,成立的产品数量较前一周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但募集规模相反出现下滑,单个产品的平均募集规模下滑的情况明显。对此,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喻智分析,结合产品投向来看,系列化的标品信托产品大量成立或是主要因素。

根据用益信托网统计,上周共有206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增加25.61%;募集资金186.08亿元,环比减少3.31%。

从募集资金的投资领域来看,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92.14亿元,环比增加7.71%,占总募集规模的49.52%;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42.57亿元,环比增加0.77%,占总募集规模的22.88%;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28.67亿元,环比增加69.82%,占总募集规模的15.41%;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5.95亿元,环比减少85.49%,占总募集规模的3.2%。

金融类产品募集规模占比由前一周的44.45%提升至49.52%,而房地产类信托产品募集规模稳定,较前一周增加0.77%。喻智提到,2020年下半年以来,标品信托的比重有很大的增长,监管政策和行业转型的大趋势不可逆转。而房地产信托产品方面,“三条红线”政策冲击之下,房地产类信托产品短期内受到较为明显的冲击,但同样因信托产品的灵活性而恢复较快,股权投资类、非标转标等类型的信托融资方式或受到房企的关注而出现较强的生命力。

另外,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79%,环比减少0.02个百分点;集合产品周平均期限为2.04年,较前一周增加0.29年。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下滑趋势有所缓和。喻智预测,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加速下行,短期内很难出现明显反弹。

在发行市场,上周共37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83款,环比增加45.88%;发行规模410.03亿元,环比增加8.34%。上周投向金融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发行166款,发行规模187.27亿元,占总发行规模的45.67%。

另外,在上周披露发行规模的33家信托公司中,发行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信托公司5家,10-20亿元之间的5家,规模5-10亿元的9家,规模5亿元以下的14家。

集合信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