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30余只个股涨幅超9%,人气股容错率提高,市场方向在哪里?

【每日收评】30余只个股涨幅超9%,人气股容错率提高,市场方向在哪里?
2020年10月27日 16:4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每日收评】30余只个股涨幅超9%,人气股容错率提高,市场方向在哪里? 来源:财联社

10月27日,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较强,涨幅超9%以上个股仅30余只。板块上,大热的可转债处于分化状态,次新股午后有所回暖,但后排个股跟风效应不强,此外,军工、二胎、锂电池、医药、农业等板块盘中拉升,整体看,题材快速轮动,市场以修复为主,无明显主线。

板块方面

本周板块轮动思路是“十四五”规划的预期板块。昨天新能源汽车分支之一的充电桩板块领涨两市,今早军工、二胎、农业等板块异动,午后环保板块异动。在之前炒作过的预期板块中,还剩下旅游、稀土、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还没明显异动到。

充电桩板块作为昨天与指数探底回升共振的板块,板块昨天有点小高潮,今天板块分化符合预期,但板块走势低于预期,板块中无一家连板,走势超预期的仅中能电气震荡新高。明天该板块或还有资金回流的可能,但需要早盘走强才行。

总之轮动思路讲究埋伏,不适合追高,如今天军工跟风股新余国科、晨曦航空冲高回落就很明显。

热点个股

昨天可转债板块开始缩量,且正元转债复牌时间未知,而之前横河转债停牌1天就复牌了。在今早华自科技一字涨停表明个股强度的态度后,相反可转债板块开盘出现一波极致的亏钱效应,尤其以晶瑞转债、今天转债为代表,此前一度涨20%触发临停,复牌后转跌20%。但可惜的是,中能电气在没停牌的超预期下冲高回落,华自科技一字涨停打开,正股除st乐凯外无1家连板,资金从而再次回流到可转债板块。

盘中上海凯鑫一度从跌近7%拉升触板,安克创新、熊猫乳品、圣元环保、天阳科技等跟随拉升。近期注册制次新板块作为可转债板块的跟风,联动比较密切,都属情绪主导。

午后中能电气大幅拉升,目前该股地位类似于之前军工板块的新余国科。该股的走势印证了高位只看最有影响力的。

ST乐凯是今天市场唯一2连板,带动逾10家ST股涨停。ST乐凯炒作逻辑是有望成为创业板ST摘帽第一股。“第一”本身带有“最”属性,一向被短线资金追捧,比如以前第一家高送转、第一家公告业绩预增的公司等等。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沪指涨0.10%,报收3254点;深成指涨0.59%,报收13269点;创业板指涨1.26%,报收2650点。创业板指在领跌一周后,昨天开始领涨沪指,今天继续领涨沪指,符合震荡市里先跌先弹的思路。短期市场进攻核心还是看创业板指,反弹高点看2660到2680区间附近。但考虑到本周四蚂蚁集团申购,结合当时中芯国际申购当天指数下跌的历史记忆,本周指数马上开启持续性反弹比较难,所以依旧维持本周指数大概率先抑后扬的预判。

情绪方面,涨停15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2%;创业板涨停8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3%;跌停4家,1801家上涨,2085家下跌。充电桩板块昨日大阳新高后今日分化,高位股中能电气在昨天涨停后今天继续新高,但华自科技一字涨停打开,英飞特冲高回落;量子科技板块核心浩丰科技和网红经济板核心因赛集团继续高位震荡,还未产生亏钱效应。

可见今天指数不弱,但情绪比昨天弱,资金还是在可转债板块内追逐。另外,中能电气、浩丰科技、因赛集团作为各自板块的核心,暂时未产生亏钱效应,表明有影响力的高位股容错率提高,这对题材炒作有正向刺激。

市场要闻聚焦

1、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重点围绕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等方面

10月27日讯,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组织编制“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重点围绕高标准农田、现代种业、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数字农业农村、动植物疫病防控、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现代农业设施装备支撑。

2、工信部:允许合法合规开展产能置换新建光伏玻璃项目 有助于推动玻璃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10月27日讯,工信部对全国人大代表所提光伏玻璃产能置换建议作出答复时表示,允许合法合规开展产能置换新建光伏玻璃项目,不仅有助于行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而且也有助于推动整个玻璃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小财注:平板玻璃是产能过剩的重点行业,此前,国务院文件明确,平板玻璃行业严禁新上扩大产能项目,确有必要新上的必须实施产能置换,根据不同项目情况开展减量或等量置换。

中能电气可转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