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三季度大幅减亏,年内将完成大部分裁员计划

BP三季度大幅减亏,年内将完成大部分裁员计划
2020年10月27日 22:37 界面新闻

原标题:BP三季度大幅减亏,年内将完成大部分裁员计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彭强

英国石油公司(BP)三季度实现大幅减亏,万人裁员计划中的大部分预计年底完成。

10月27日,BP公布最新财报显示,其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额为5亿美元,较一季度168亿美元的亏损额大幅减少约97%。2019年三季度,该值为亏损7亿美元。

三季度,BP实现基本重置成本利润1亿美元,本季度派息每股5.25美分。今年二季度,BP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亏损67亿美元。

BP在公告中表示,三季度没有进行重大油气资产减计,加之石油与天然气价格逐渐回升,其业绩实现大幅回升,但三季度也受到了石油贸易减少的负面影响。

三季度,BP运营现金流为53亿美元,净负债从409亿美元减少至404亿美元。

今年8月,由于二季度大幅亏损,BP宣布将股息下调一半,同时表示在公司债务低于350亿美元时,将返还至少60%的盈余现金流进行股份回购。

BP的裁员和资产剥离计划,也在稳步推进中。

今年6月,BP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一万人。据英国《卫报》报道,这一裁员计划预计耗资14亿美元。到目前为止,BP已裁员约2800人,其中2100人根据公司的裁员计划离职。

BP在最新财报中表示,大部分的裁员计划将于今年底完成。

此前,BP计划2025年前将出售约250亿美元的资产。截至目前,已接近完成目标的一半。

今年6月,BP同意将其全球化工业务以50亿美元出售给英力士公司。该交易预计今年底完成。

BP近期还宣布了一系列大胆的绿色能源转型计划

今年8月4日,BP发布新的十年战略表示,公司将从一家专注于生产资源的国际石油公司,转变为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综合性能源公司。

未来十年内,BP的石油和天然气日产量将减少至少100万桶油当量,相当于在2019年生产水平的基础上减少四成。

这是为了减少对传统化石能源的依赖,加大对可再生能源及其他低碳能源的投资。BP此前曾提出目标,计划在2050年或之前实现零碳排。

按照计划,BP将在未来十年内投入数百亿美元发展风能、太阳能、水电等可再生能源。

今年9月,BP首次涉足海上风电项目,耗资11亿美元从挪威Equinor手中购入了美国两个风电项目一半的股权。

同月,BP宣布与微软建立合作关系,将向微软提供可再生能源,并扩大基于微软云服务的适用范围,双方将合作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中国市场方面,今年7月,BP与晶科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太阳能项目开发、技术创新等领域展开合作。

2019年8月,BP与中国互联网出行企业滴滴成立合资公司BP小桔,在中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

今年初,国际油价因美国与伊朗局势紧张的因素短暂冲高,此后受到新冠疫情、沙特与俄罗斯掀起石油价格战的影响,油价跌入历史性低值。

今年5月起,国际油价经历缓慢回升,但当前仍在40美元/桶的低位徘徊。

受低油价影响,包括BP、荷兰皇家壳牌集团、道达尔、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和康菲石油公司在内的六家跨国石油企业,二季度总亏损额达到536.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48亿元),上半年共亏损545.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09.72亿元)。

上述各大石油企业都将于本周陆续公布三季度经营报告。

石油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