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最严堕胎法”引发全国性抗议,总理:这是破坏行为

波兰“最严堕胎法”引发全国性抗议,总理:这是破坏行为
2020年10月27日 21:2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波兰“最严堕胎法”引发全国性抗议,总理:这是破坏行为

美联社10月27日消息,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周二为该国新堕胎法辩护,并谴责由女性权益活动家发起的大规模全国性抗议活动,称这些活动不应在加强疫情限制措施的情况下发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周四(23日),波兰法院在“新堕胎法”裁决中禁止了几乎所有的堕胎行为,只有强奸、乱伦或母亲健康有危险的情况除外。去年,波兰有98%的合法堕胎是由于胎儿畸形而进行的堕胎,现在已被禁止。

莫拉维茨基表示:“我们在街头看到的情况,相当于侵略、破坏、攻击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根本不应该发生。”

总理波兰抗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