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立特材拟投年产1万吨油气输送焊接管,专家称利于产品结构优化

久立特材拟投年产1万吨油气输送焊接管,专家称利于产品结构优化
2020年10月27日 16:45 界面新闻

原标题:久立特材拟投年产1万吨油气输送焊接管,专家称利于产品结构优化 来源:财联社

10月27日,久立特材(002318.SZ)发布公告,拟新增一套产能10000吨的焊管生产线,实现产能扩容,以满足公司合同正常生产交货及后续接单。

27日下午,国泰君安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李鹏飞,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出于公司往中高端发展的战略考量,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符合行业大的趋势,“长距离输送的话,焊接管比无缝管更有优势,这不一定是出于质量考虑,也要考虑性价比、价格、客户的接受度等等。”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全球新能源项目不断增加,油气领域的投资规模越来越大。不过,适应需要的焊接管相较于无缝管生产上要容易很多。而且焊接管属于光滑管,流体阻力低,可节约输送动力。因此,中、大口径特殊合金钢、镍基合金钢焊接管在油气输送领域的应用不断增加。

东吴证券认为,在可再生能源、 非常规油气和深海油气资源开发潜力大的情形下,我国坚持立足国内,将国内供应作为保障能源安全的主渠道,牢牢掌握能源安全主动权。根据中国石油年报显示,我国原油、成品油及天然气的输送管道长度逐年增长,截至 2019 年年底,管道长度已达13万千米。

此前,公司三季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82亿元,同比增长9.20%,实现归母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长41.57%。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公司产品覆盖全油气产业链,油价对公司业绩影响钝化。伴随公司高端产线投产,叠加与永兴材料合作、打通油气产业链,公司产品结构有望持续优化,其产品或迎量利齐升,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