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喀什疫情,这些都是谣言:涉及交通、疫情蔓延等

关于喀什疫情,这些都是谣言:涉及交通、疫情蔓延等
2020年10月27日 15: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关于喀什疫情,这些都是谣言:涉及交通、疫情蔓延等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新疆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关注。10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喀什地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至此,喀什地区无症状感染者升至164例。与此同时,网上流传着各种不实传言,对此,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就相关谣言进行澄清。

一、新疆喀什航班大批取消?

在10月24日下午4点左右,网传新疆喀什机场目前处于关闭状态,部分网友说飞机到达机场后,无法下机等。针对停航的传闻,当地宣传部门表示,航班正常进出港,但是所有出港人员需持核酸检测报告方能登机,有离开喀什需求的公民可优先做核酸检测。

10月25日,新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喀什地区的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道路全部正常畅通。外地来喀什人员不实行隔离,无需携带核酸报告,只需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措施即可。需要离开喀什的外地游客,只需要持七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均可以正常离开喀什。

二、喀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一夜骤增?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杨功焕表示,虽然是连续两天通报病例,但并不能说明患者是在这两日才被感染。这部分病例或在前期与第一例病例接触时已被感染,只是在对第一例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时才被排查出来。

三、喀什疫情将大面积蔓延?

杨功焕表示,相比于其他国家的疫情发展情况,我国疫情的防控已取得明显成效,但在外防输入、加之新冠病毒本身的传染特性上,任何地方出现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病例均不足为奇。此次疫情属于小范围的零星病例,其实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甚至有可能在将来,各地都有可能出现疫情的小波动,公众不必太过恐慌。

据悉,截至10月26日16时,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累计采样人数447.17万人,已出结果213.36万人,除疏附县检测出的无症状感染者外,其它县市均为阴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