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发布折叠屏手机:屏幕展开如同卷轴一般

TCL发布折叠屏手机:屏幕展开如同卷轴一般
2020年10月27日 10:34 cnBeta

原标题:TCL发布折叠屏手机:屏幕展开如同卷轴一般 来源:安卓论坛

每年的 MWC 大会,大部分的科技企业都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最新技术,但是今年 MWC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取消,让许多企业不得不改变自己的计划。TCL 最近展示了一款使用柔性屏制作的手机,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与目前市面上的折叠屏手机不同,TCL 的这款新机并没有传统的折叠铰链,屏幕的打开方式是拉伸。在屏幕没有展开的时候,这是一块 6.75 英寸的 AMOLED曲面屏,机身的厚度是 9mm。

机身内部存在两个机电马达,按下按钮之后,可以将藏在机身内部的剩余屏幕部分拉出,形成一个 7.8 英寸的大屏。手机的体验效果可以参考下方这个视频,由于是柔性屏幕,屏幕表面并不算平整,弯曲的痕迹非常明显。

随后 TCL 官方公布了这款手机的技术原理,这种抽拉式的方案是利用柔性 AMOLED 面板实现的。这个机身就只有一块屏幕,正常情况下,只有一部分能够使用,另外一部分则藏在机身内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将剩下的部分从机身背部抽出,形成一个大的平板。

折叠屏TCL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