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招行广州一支行客户银行卡莫名被冻结 市行行长杨法德重视吗

独家:招行广州一支行客户银行卡莫名被冻结 市行行长杨法德重视吗
2020年10月26日 19:4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独家:招行广州一支行客户银行卡莫名被冻结 市行行长杨法德重视吗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李秀梅/文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招商银行广东番禺支行一客户银行卡莫名被冻结,卡里还有近五万存款没有取出,银行却说无法解冻,这是什么道理?

客户银行卡莫名被冻结

据一份裁判文书显示,2012年7月8日,朱女士按银行规定在招行广州番禺支行处办理了卡号为62×××38的“一卡通”招商银行借记卡。2017年4月下旬,朱女士发现该卡被无故冻结,致使朱女士无法办理正常取款等业务。此后,朱女士多次向招行广州番禺支行反映要求予以解冻,但是招行广州番禺支行均以“很抱歉,帮不到你”、“我们无法解冻”等未明具体原因为由推脱,协调无果。在银监会沟通协调下,招行广州番禺支行向朱女士交付了《招商银行个人账户时点余额清单》和《冻结确认回单》等证据材料,建议朱女士起诉解决。截至2018年4月18日,该卡账户余额共计49520.48元。朱女士认为,自己申领银行卡已与招行广州番禺支行建立了合法有效的合同关系,招行广州番禺支行应当按约定履行合同义务,不得无故冻结朱女士银行卡,其行为已违约。因此,朱女士诉请,判决招行广州番禺支行向朱女士支付存款49520.48元及收益利息;解除冻结卡号为62×××38的银行卡。

招行称冻结是基于行内要求

招商银行广州番禺支行书面答辩称:我行冻结朱女士的账户是基于行内要求;我行并未建议朱女士起诉解决其账户冻结事宜,我行向朱女士交付相关材料仅仅是因为朱女士是招行广州番禺支行的储蓄客户,其有权査询自己的账户信息;诉讼请求中的第一项要求朱女士支付存款49520.48元的请求不合理,首先朱女士账户中并未有如此多的存款,活期存款仅508.68元,其他均为理财产品,其次,朱女士提交的理财产品清单中显示的名为“招钱宝货币B”的理财产品的总金额为49011.80元,该金额是包含了理财产品本金和累计收益的,这个金额的准确含义为“截至2018年4月17日,朱女士持有该理财产品本金45583.03元,收益累计3428.77元,合计49011.80元”,所以,截至2018年4月17日,涉诉账户中的存款、理财产品本金和理财产品收益合计49520.48元。

法院认为,双方之间依法构成基于借记卡的储蓄合同关系,双方均应按约履行自己的义务。商业银行办理个人储蓄存款业务,应当遵循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存款人保密的原则。对个人储蓄存款,商业银行有权拒绝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查询、冻结、扣划,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招行广州番禺支行作为商业银行,不得无故对客户个人账户进行冻结,招行广州番禺支行虽抗辩称冻结行为系基于行内控制要求,但未提供证据证明其冻结行为的合法性,故本院不予采纳,招行广州番禺支行应当及时对朱女士的账户予以解除冻结。故朱女士之诉,合法有据,本院予以支持。

法院判决招商银行广州番禺支行于解除对朱女士银行账号为62×××38的个人账户的冻结措施。

客户银行卡莫名被冻结也是怪闹心的,毕竟卡里还有那么多钱没取出来。不知招商银行广州市行行长杨法德是否重视此类问题,虽然事发时并不是杨法德在任,但也应该吸取教训把客户利益放第一位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