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销售模式  青花汾酒与华致酒行首发签约

创新销售模式  青花汾酒与华致酒行首发签约
2020年10月26日 11:1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创新销售模式  青花汾酒与华致酒行首发签约

10月25日,青花汾酒30复兴版·华致酒行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山西汾酒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永踊和华致酒行执行总裁李伟作为双方签约代表进行签约。据悉,青花汾酒30·复兴版是汾酒三年改革后,首次发布高端单品。

在此次大会上,汾酒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李俊表示,今天山西汾酒选择与华致酒行线下首发,这是一种模式创新。此前,酒厂新酒上市后多交给代理商,通过代理商再做终端。但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渠道迭代、模式创新,是行业的重要突破点。因此,此次青花汾酒基本上均以线下零售门店为切入点,采取这种连锁直供方式去畅销。

根据半年报显示,渠道建设方面,山西汾酒强化终端建设和团购聚焦,全国市场可控终端网点数量突破80万家。在消费场景受限的情况下,山西汾酒加大电商销售渠道建设,推动直播带货、线上销售成为汾酒新增量,2020 年上半年电商收入同比增长167%。

模式创新不仅仅体现于此次与华致酒行的签约上。据相关报道显示,山西汾酒与京东超市战略合作再度升级,将青花汾酒30复兴版在京东超市独家首发,并携手京东超市加速布局全渠道。

对此,李俊在接受界面记者采访时表示,产品结构不同,渠道结构也不同,未来山西汾酒将根据产品结构匹配不同渠道资源。而对于青花汾酒而言,以线上平台搭配线下渠道的方式进行布局,不仅包括企业自有平台,同样包括华致酒行、京东超市等优质平台。

与此同时,随着青花汾酒30复兴版·华致酒行首发仪式的举办,也宣示着山西汾酒布局高端市场进一步提速。据界面记者了解,青花汾酒30复兴版瞄准千元以上价格带。

北京经销商向界面记者指出,青花汾酒在北京市场销售较好,此前在600元以上价格带较为热销。如今青花汾酒30复兴版布局千元以上价格带,并不会消减终端消费市场的热情。

对此,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曾指出,作为山西汾酒高端化代表大单品,通过对新品进行全方位的市场规划和定位,青花汾酒30复兴版将精准把握白酒消费趋势,角逐高端白酒市场。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山西汾酒将聚焦青花汾做增量,实现青20、青30双增10亿元至50亿元的目标,通过提升青花汾的占比,来拔高山西汾酒品牌高度,增强山西汾酒的品牌势能。

金东集团、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指出,青花汾酒30·复兴版将成为白酒市场的超级大单品。同时,吴向东还通过“清香热”“千元热”“头部企业热””文化遗产热”“卖名酒的品牌店热”等维度进一步分析未来青花汾酒30·复兴版潜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