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新增近70家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 为去年全年增量1.7倍

我国今年新增近70家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 为去年全年增量1.7倍
2020年10月26日 09: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上午消息,据每经网报道,就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长沙这个曾因为房价、茶颜悦色一次次登上热搜的网红城市再次吸引全国的目光,这个假期,骑电单车“打卡”长沙几乎成为标配,这座城市的共享电单车骑行需求相比“五一”增长了120%。

  今年以来,共享电单车在多个城市“遍地开花”,这个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被明令禁止的出行工具,却意外地在二线城市和下沉市场走红。截至每经网记者发稿,据不完全统计,共享电动车品牌已经从最初的4个增加到10余个,并引发出行和本地生活巨头浓厚的兴趣。

  每经网报道中称,对于积极探索下沉市场和讲新故事的巨头来说,共享电单车就像一个接头,一端连着机遇无限的增量市场,一端连着巨头的出行生态重要环节。而这场围绕共享电单车的战事,无论是对资本、玩家实力还是技术基础的要求,都比几年前的共享单车“彩虹之战”高级了不少。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超过250家产品标签含“共享电动车、共享电单车”以及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共享电动车、共享电单车、共享电动自行车”,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其中94%的相关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

  从行业分布上看,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34%)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30%)。此外还有16%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12%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注册地区方面,广东省和湖北省拥有数量较多的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均为30家以上。上海市和浙江省的相关企业数量位列其次,分别有20多家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分城市来看,上海市和宜昌市的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均有20家以上相关企业,此外,深圳、杭州、北京、武汉也均有十几家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81%的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新增于5年内(全部企业状态)。2017年,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年注册量曾呈现短暂上升的趋势,随后又回落下来。2019年开始,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注册量开始回升。截至10月23日,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共新增近70家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是2019年全年增量的1.7倍。

共享电单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