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联合斯坦福大学研发新OLED技术,分辨率高达每英寸10000像素

三星联合斯坦福大学研发新OLED技术,分辨率高达每英寸10000像素
2020年10月26日 17:00 PingWest品玩

原标题:三星联合斯坦福大学研发新OLED技术,分辨率高达每英寸10000像素

品玩10月26日讯,据Engadget消息,三星联合斯坦福大学开发了新的OLED技术,其分辨率高达每英寸10000像素,远高于任何现有显示器的分辨率。

这项新的OLED技术利用薄膜在反射层之间发射白光,一层是银层,另一层是由纳米级波纹状(nano-sized corrugations)的反射金属制成。这种“光学超表面”改变了反射特性,允许特定颜色通过像素共振。这种设计使得像素密度比你在手机上看到的RGB OLED要高得多,但不会像某些电视中的白色OLED那样影响亮度。

三星已经在研制一款采用10000 ppi技术的“全尺寸”显示屏,波纹设计使得大规模生产成为可能。

三星斯坦福大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