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67家A股公司解禁市值超1600亿元,渝农商行居首

本周67家A股公司解禁市值超1600亿元,渝农商行居首
2020年10月26日 14:1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本周67家A股公司解禁市值超1600亿元,渝农商行居首 来源:财联社

新的一周,两市个股解禁情况出炉。根据东方财富数据,本周(10月26日-30日)共计67家A股公司迎来限售股解禁,解禁家数居于今年周解禁公司数量第三位。其中,金融股渝农商行(601077)解禁市值达到228.58亿元,高居本周解禁市值榜榜首。

总体来看,67家公司实际解禁数量合计为207.22亿股,折合市值1674.21亿元。解禁个股中,除银行股渝农商行解禁市值超百亿外,券商股财通证券解禁市值也较为靠前。数据显示,财通证券10月26日解禁股票数量为11.82亿股,折合市值156.66亿元。此外,海尔生物、赛诺医疗、申联生物等科创板公司也在本周解禁股名单之列。

渝农商行的解禁情况尤为受到市场关注。从具体的数据来看,无论是解禁股数还是解禁市值,渝农商行均居于本周两市之首。

2019年10月29日,渝农商行登陆A股。随着时间的推进,限售一年期首发原股东也在一年后迎来解禁之日。

根据资料,渝农商行有45.17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在10月30日解禁,解禁总市值228.58亿元,所解禁市值占解禁前流通市值的比例达到332.9%。

财联社记者经过梳理渝农商行此次解禁股股东名单,发现涉及股东众多。其中,包括约7.7万户自然人,解禁股份数量合计为15.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3.79%。另外,其他151户法人所持11.64亿股(占比10.25%)也将解禁。此外,渝农商行此次还有10家公司类股东迎来解禁。包括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九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市高鑫泓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等,解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分别为3.9%、2.64%、1.76%、1.32%。

整体来看,渝农商行此番即将解禁的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到39.78%。

大额限售股解禁恐让渝农商行股价迎来考验。北京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大额解禁一般会对公司股价造成短期压力,不过,限售股解禁对公司的股价影响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解禁数量并非股东减持数量,公司估值是否合理、未来发展空间大小才是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的因素。”该券商进一步表示。

据了解,2019年登陆A股前,渝农商行早在2010年即头顶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的头衔于港股上市。而随着与A股平台实现对接,渝农商行再获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的称号。

不过,从A股上市以来的股价走势来看,渝农商行二级市场表现难言惊艳。上市首日,渝农商行即遭遇闪电开板,更是在上市次日触及跌停。此后,渝农商行股价整体处于阴跌状态,不久后即跌破发行价。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午间收盘,渝农商行股价报5.01元/股,上市以来股价累计下跌超4成。

渝农商行在今年交出的上市后首份中报显示,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9.89%,不良贷款率1.28%。受行业竞争加剧、市场利率下行等影响,渝农商行上半年净利差、净利息收益率分别为2.13%、2.3%,同比均下降0.05个百分点。根据资料,渝农商行将在10月30日披露今年三季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