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他把二流企业做成今天的三星

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他把二流企业做成今天的三星
2020年10月26日 00:37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10月25日,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李健熙是韩国三星集团前会长,著名企业家,是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喆之三子,韩国首富。出生于韩国庆尚南道宜宁郡。正是因为他的必胜经营,才成就了三星集团在全球超一流企业的地位。

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刚刚去世的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1965年毕业于日本私立第一学府早稻田大学经济系。1966年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完成了经营学硕士的课程。1987年,李健熙子承父业正式接手三星。当时三星还是一家韩国本土二流企业,以大量仿制日本电子产品为生。

  1988年三星建立50年庆典上,李健熙宣布集团开始“二次创业”,将三星的发展方向定为21世纪世界级超一流企业。确实,现在他也做到了。在他治下,三星集团实现了从负债170亿美元到科技、电子、半导体和智能手机等诸多业务全球顶流的变革。

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韩国人说一辈子离不开三件事:税收、死亡、三星,这足以说明三星对于韩国的重要意义。李健熙对于韩国的影响是现代历史上鲜有的特例。甚至还有人认为,三星就是韩国的“第二政府”。这点从此前朴槿惠的政治丑闻中,三星被接连搜查、起诉或许就能一窥全貌。

  李健熙自1993年开始领导三星“第二次创业”后,三星便实行每天7点上班4点下班的新工作制,一下改变了整个韩国的日常作息时间安排,而在2003年他又率先推行了5天工作制,此举亦成为韩国人的新习惯,足以可见三星对于韩国和韩国人民的重要性。

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平时我们接触的三星,只是“三星电子”。但就是三星电子已经在全球消费领域称王称霸了,暂且不提显示屏、半导体业务的强势,手机等智能终端在全球市场依然占据20%多的市场份额,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此外,三星的电视、空调等家电业务表现也很抢眼。

  2020年4月6日,李健熙以92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第97位,现为韩国首富。

日本三星李健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