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发布 E18 NVMe SSD 主控:可提供三星 980 Pro 约 120% 的随机性能

群联发布 E18 NVMe SSD 主控:可提供三星 980 Pro 约 120% 的随机性能
2020年10月25日 15:51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群联发布 E18 NVMe SSD 主控:可提供三星 980 Pro 约 120% 的随机性能

IT之家10月25日消息 Phison、SMI、Marvell、三星等厂商已经推出了自己的 PCIe 4.0 固态硬盘主控,而群联(Phison)本周推出了自己的第二代产品。

新的群联 E18 系列主控可提供比 E16 更高的性能,定位高性能客户。通过测试工具 CrystalDiskMark 测得某早期 ES 版硬盘的顺序读取速率为 7381.21 MB/s 读取,顺序写入为 7025.86 MB/s,预示 E18 现已成为当前已知最快的 PCIe 4.0 x4 NVMe SSD 主控之一。

据外媒 tomshardware 消息,该主控可提供最高 120 万次 IOPS 的随机性能,日常稳压其他厂商的产品,例如当前旗舰固态三星 980 Pro。当然,这并非正式版本的产品,仅是在一款采用 2TB 美光 512Gb B27B 96 层 TLC 闪存的 ES 版 SSD 产品中测的。

IT之家了解到,三星 980 Pro 的速度为 7/5GBps(读 / 写),能够提供 100 万 IOPS 的随机性能,这已超越群联 E16 的 SSD 型号。

而其他厂商,慧荣(Silicon Motion)刚发布了其最新的 PCIe 4.0 主控 SM2264 和 SM2267,诸如 Adata 的 XPG Gammix S50 Lite 之类的产品已经开售。

SSD三星PCI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