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岛核事故120万吨受污染水何去何从?日本政府:考虑排放入海

日福岛核事故120万吨受污染水何去何从?日本政府:考虑排放入海
2020年10月25日 15:04 cnBeta

原标题:日福岛核事故120万吨受污染水何去何从?日本政府:考虑排放入海 来源:央视网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日本政府可能在10月过后,就“福岛核事故中的受污染水排放入海”一事作正式决定,尚未透露具体决定时间。此前,日媒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在本月27日作出这一决定。

日本媒体此前报道,由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中核污水储蓄罐即将装满,日本政府近日考虑将大量储存的核污水排放入海,预计需要两年时间进行排放准备工作,现存约120万吨污染水全部处理并排放完需耗时约30年。

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在访问印度尼西亚时表示将尽早决定上述受污染水处理方案。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更田丰志21日表示,在依据相关标准的前提下将福岛核事故中的受污染水稀释后排放入海,不会对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造成影响。但有日本媒体指出,经东京电力公司处理后的上述受污染水中的放射性氚难以被清除,此外该污水中还会残留其他放射性物质。

“福岛核事故中的受污染水排放入海”方案一直受到日本全国渔业协会和福岛当地渔民强烈反对,日本大部分民众认为核污水排入大海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此外,韩国近年来多次对日本如何处理福岛核污染表示高度关切。韩国外交部此前表示,希望日方在制定核污水处理相关标准时考虑韩方立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