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线上火锅”越烧越旺

让“线上火锅”越烧越旺
2020年10月25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让“线上火锅”越烧越旺

天气转凉,又到了吃火锅的旺季。与往年呼朋引伴“下馆子”不同,今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家点外卖。闪送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火锅同城配送订单总数突破13000单,今年4月份至今,北京已连续6个月占据全国火锅类订单数量第一。

受疫情影响,传统的堂食火锅消费观念和方式正在转变。原本以堂食为主、强调社交属性的火锅,在零售和外卖市场上风生水起。火锅从线下走到线上,是顺应大众新消费方式的积极转变。火锅作为大众喜爱的餐饮形式之一,可以说一年四季都有市场,但由于受场地环境、就餐时间等限制,很多消费者希望火锅经营者转变经营模式,扩大火锅消费渠道。

同时,笔者认为,“线上火锅”要成为餐饮新时尚,还需走多元化发展之路。一是要小份化。过去火锅大都是多人聚餐,大锅大盘、大鱼大肉模式。几年前,就有火锅店尝试推送外卖,但只卖大份火锅,适合多人聚餐。火锅小份化,能满足一些群体独自享用的需求。同时,一人一锅也更符合卫生要求。二是要精致化。线上火锅量变小,但不能缺样,要保持火锅的浓厚滋味。三是要平民化,物美价廉。线上火锅如果太贵,显然会让消费者吃得不爽,价位合理才能吸引消费者。四是要配送快捷化,即线上火锅配送流程不能减速。

火锅历来就是餐饮市场上的一把“火”,特别是今年以来,疫情之下不鼓励堂食、聚集的防控要求,给“线上火锅”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火锅经营者针对火锅消费群体差异化需求,开展多元化经营,让“线上火锅”越烧越旺,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拉动餐饮市场再上新台阶。

(作者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

火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