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温度与力量

原标题:生命的温度与力量

    【短评】

    王振美是一位平凡的老人。但作为一位走过了90多个春秋的老人,一位经历了新旧两个社会的老人,一位人生道路充满着坎坷和曲折的老人,他有着感动人心的事迹和善良坚忍的品格。

    “我的命是党和政府救回来的,是乡亲们救回来的,我只想报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即便已至耄耋之年,王振美仍在竭尽全力践行着当年的誓言。

    在王振美身上,我们能够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温度与力量。

    这种生命的温度,在于向善的精神。尝遍生活酸甜苦辣的王振美,日常省吃俭用,却将一生积蓄,助人圆梦。他说好心人帮过他,他也要做好心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他用他的执着,诠释了爱的真谛,把温暖向人间传递。

    这种生命的力量,在于向上的精神。历尽世间沧桑变迁的王振美,将人生全部的体验归结为鞠躬尽瘁为人民的理想信念,并深植内心,“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成为他一生的不懈追求和奋斗前行的不竭动力。

    向善向上的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砥砺前行、追梦圆梦的磅礴动力。我们需要千千万万个像王振美这样的人,让社会更加温暖,让国家和人民更加有力量。

    (作者:胡晓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