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一平米,“益心华泰”蚂蚁森林京西保护地引导2000万人次守护北京生物多样性

人人一平米,“益心华泰”蚂蚁森林京西保护地引导2000万人次守护北京生物多样性
2020年10月25日 20: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人人一平米,“益心华泰”蚂蚁森林京西保护地引导2000万人次守护北京生物多样性 来源:财联社

10月25日,“益心华泰”蚂蚁森林京西公益保护地项目在北京市京西林场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华泰证券携手蚂蚁集团、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发起,在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执委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的指导下,将通过共建共管的方式支持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北京市京西林场在该地区建立公益保护地,开展生物多样性恢复和保护工作。

此次在蚂蚁森林上线的“益心华泰”京西公益保护地以“人人一平米,共同守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预计吸引近2000万人次通过能量兑换助力生态恢复和保护工作。公众可在支付宝“蚂蚁森林”通过步行、地铁出行、绿色办公等低碳行为收集“绿色能量”,用2240g“绿色能量”兑换1平方米京西保护地,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亲身参与者。

京西公益保护地约19平方公里,是北京市的水源涵养区和生态屏障,经过初步监测,这里生活着褐马鸡、斑羚等国家重点一二级保护动物。华泰证券将通过该项目支持京西林场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在区域内开展科研监测、近自然森林经营等工作,并基于生物多样性监测和保护成果,开发以自然观察为主题的环境教育和自然体验产品,定期邀请公众作为志愿者参与生物多样性监测以及日常巡护,打造公众参与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示范平台。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国大会(COP15)明年在中国的召开正推动着生物多样性保护成为社会焦点。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当日宣布,在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和COP15执委办的指导下设立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华泰证券成为该基金首家发起企业及公益支持伙伴。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表示,华泰证券积极支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具有高度企业责任感,本次合作推动了公众参与,开启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创新实践模式。各方将基于“益心华泰”蚂蚁森林京西公益保护地共建全国首个“生物多样性公众教育基地”,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进一步营造迎接COP15、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

华泰证券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成立29年来在扶贫、教育、公共卫生等领域持续投入。2018年,响应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发起“益心华泰 一个长江”项目,支持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等专业环保NGO保护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推动可持续发展,并通过公民科学家行动引导公众参与生态保护,贡献智慧成果。此次发起设立“益心华泰”蚂蚁森林京西公益保护地,希望引导更多公众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搭建起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平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