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熙遗产继承和三星架构变化引关注,李在镕时代三星何去何从

李健熙遗产继承和三星架构变化引关注,李在镕时代三星何去何从
2020年10月25日 19:41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李健熙遗产继承和三星架构变化引关注,李在镕时代三星何去何从 来源:新浪科技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10月 25 日因病去世,集团第三代继承人李在镕的时代正式启幕。与此同时,李健熙的法定继承人或将面临高达 10 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600 亿元)的继承税。三星家族的遗产继承问题和公司架构是否生变引发各方关注。

十月初三星电子交出了比较漂亮的第三季度财报答卷,这得益于三星芯片在全球的强劲竞争力。然而,随着全球芯片制造能力的提高,三星的优势在逐渐被抹平。三星中国方面,除了市场份额萎缩至近乎清零,近年更因频频关停工厂而引发议论。

据韩国金融监督院资料,以本月 23 日收盘价为准,李健熙持股市值为 18.2251 万亿韩元。以今年 6 月底为准,李健熙分别持有三星电子 2.4927 亿股(持股率 4.18%)、三星电子优先股 61.99 万股(0.08%)、三星 SDS 的 9701 股(0.01%)、三星物产 542.5733 万股(2.88%)、三星生命 4151.918 万股(20.76%)。预计适用最大股东折扣后,其继承人仍需为继承上述四大分公司的股票资产缴纳 10.6 万亿韩元的继承税。即使选择分期缴纳,每年的缴税额也将超过 1 万亿韩元。

如果以韩执政党正在推进的《保险业法》为准,三星生命和三星火灾只能保留三星电子股票总额的 3%,其余的 4 亿股(价值约 20 万亿韩元)均需出售。由此,公司架构也可能发生较大变动。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曾在今年 5 月表示,不会把企业经营权交给第四代家族继承人,预示公司组织结构可能生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