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日又有11例境外输入病例出院,其中2例为外籍人士

上海今日又有11例境外输入病例出院,其中2例为外籍人士
2020年10月25日 19: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今日又有11例境外输入病例出院,其中2例为外籍人士

10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卫健委获悉,当日上海又有1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例顺利出院,其中2例为外籍人士。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随着国际疫情的发展,全球范围内社会生活、经济交流的进一步重启,上海仍将面临不断有境外输入病例出现的压力,加上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高发的叠加,后续抗疫所面临的形势仍较严峻。

为此,上海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对医疗救治工作加强了相关准备和预案。医院已就人员、物资进行了合理的配置,利用收治间隙对负压病房进行维护。同时,对前期救治经验不断进行总结,全面分析输入性病例的临床特点,制定了以小剂量激素、肝素、大剂量维生素C、K干扰素和胸腺肽为主的“四素一肽”救治方案。

此外,上海市公卫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还严守着院内感染这条红线,通过对相关流程的梳理、人员的感控培训、严格的区域划分,确保不出现新冠肺炎的院内感染。

随着上海市综合救治能力的日趋成熟,目前不断完善对重症病例早期预警、阻断及救治的有效而科学的方法。在面对后续境外病例持续输入压力时,全力做好对新冠病人常态化的收治,保障境外输入病例及上海全体市民的生命健康。

上海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