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总统”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

韩国“经济总统”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
2020年10月25日 09:31 猎云网

原标题:韩国“经济总统”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 来源:${imgs

【猎云网北京】10月25日报道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年78岁。

1987年,三星前会长李秉喆不幸去世的当天,董事会成员就全票通过由其幼子李健熙出任三星会长的决定。自从李健熙接手三星之后,带领三星走向了辉煌、走向世界的舞台,也创造了亚洲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在他的经营理念之下,三星进军了半导体、存储、显示器、手机等领域,并击败了诺基亚、索尼、东芝、夏普等企业,纷纷登顶行业第一。通过内部制度改革和对外的扩展发展战略,李健熙把三星变成了一家依靠科技和电子产品出口的超一流企业。

今年7月,福布斯发布了2020年韩国富豪榜,李健熙位居榜首,身家达173亿美元。他的儿子三星副总裁李在镕的财富为67亿美元,排名第四。因为常年位居韩国富豪榜榜首,他也被称为“经济总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