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办会尽显外贸活力

云上办会尽显外贸活力
2020年10月25日 06:06 经济日报

原标题:云上办会尽显外贸活力

第128届广交会于10月24日闭幕,第二次整体搬上“云端”的广交会取得显著成效,官网吸引了226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累计访问量达5117万次,采购商来源地数量再创新高。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围绕“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的目标,对网络平台进行全面优化升级,组织境内外近2.6万家企业云上参展。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超247万件,比上届增加35万件。琳琅满目的展品吸引了全球采购商“冲浪”观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789.26万次,其中出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782.64万次,进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6.62万次。

同时,本届广交会为“一带一路”贸易合作注入新动力。第128届广交会继续加强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和参展企业邀请力度,优化供采对接功能,激发合作潜能。

一是精准邀约沿线国家和地区采购商。本届广交会重点对曾线下到会和线上注册观展的约50万老采购商开展精准邀请,沿线国家和地区采购商邀请量约占总邀请量的40%。在俄罗斯、马来西亚等1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举办19场云推介活动,占全部活动场次的50%。

二是重点拓展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伙伴。本届广交会积极推进全球合作伙伴计划,截至目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已与81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家工商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包含3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60家工商机构,占合作伙伴总数的43%。

三是激活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动能。本届广交会重点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招展资源,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官方商务机构开展专项交流,以数字化手段招展宣传,触及沿线国家和地区目标企业。共有16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进口展,约占参展企业总数的80%,是进口展最大的参展群体。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共上传展品7200件,占进口展企业上传产品总数的8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