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学开发新涂料 通过使表面温度低于环境温度来减少对空调的需求

普渡大学开发新涂料 通过使表面温度低于环境温度来减少对空调的需求
2020年10月24日 11:35 cnBeta

原标题:普渡大学开发新涂料 通过使表面温度低于环境温度来减少对空调的需求 来源:cnBeta.COM

近年来,像Vantablack这样的超黑涂料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世界需要的是降温(在全球变暖方面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而普渡大学的工程师们开发的一种新型白色涂料或可以提供帮助。普渡大学在本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种涂料能反射95.5%的阳光,“能使表面保持达18华氏度的温度,比周围环境更低”。这是商业化的热反射白色涂料还无法实现的。

研究人员在《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结果。“你的空调启动后主要是由于阳光加热屋顶和墙壁,使你的房子内部感觉更温暖。这种涂料基本上是通过反射这些阳光并抵消你房子内部的这些热量增益来创造免费的空调,”研究合著者Joseph Peoples说。

开发这种涂料是一个多年的过程,涉及大量不同涂料配方的测试。该团队最终选择了碳酸钙作为主要成分。工程师们通过用红外相机观察样品,将新型涂料与商用白色涂料进行了比较。辐射冷却涂料在图像中呈现紫色,表明它在阳光直射下能保持凉爽。

该团队正在展望未来,这种涂料可以应用于房屋、屋顶、汽车甚至道路。它可以帮助减少建筑中对高能耗空调的需求。

“这种涂料不仅能将热量从表面送走,还能将热量从地球送入深空,在那里,热量以光速无限传播。这样一来,热量就不会被困在大气层内,造成全球变暖。”普渡大学科学家说。

这个项目是专注于开发冷却材料、涂料和油漆领域的一个新入口。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研究人员创造的一种被动冷却薄膜,其性能与普渡大学开发的涂料类似,可以散热并将其下方的物体冷却到环境温度以下。

该团队还在研究是否能制造出其他具有类似冷却性能的不同颜色的涂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