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日报|美国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法、意新增创纪录

全球疫情日报|美国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法、意新增创纪录
2020年10月24日 22: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全球疫情日报|美国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法、意新增创纪录

全球疫情持续发展。新增确诊病例近49万例。美国已现第三波疫情,欧洲多国疫情持续恶化,法意两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再破纪录,英国已连续4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波兰总统杜达于23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不完全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0月24日1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近424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14.5万例。相较昨日,国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接近49万例,同时新增死亡病例6300多例。前一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49万例。

当地时间23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疫情正处于紧要关头,尤其是北半球。他表示,接下来的几个月将非常艰难,一些国家正处在危险的轨道上。他敦促各国领导人立即采取行动。同时,谭德塞指出,太多国家的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导致医院和重症监护病房趋于或超过饱和状态,而现在仅仅是10月份。

美国第三波疫情正来势汹汹。据路透社报道,23日,美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更是突破8.3万例,创下历史新高。截至当地时间23日,美国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近847万例。同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假使他当选,那么作为自己应对新冠疫情“国家战略”的一部分,他将要求政府免费为所有美国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而在南美,现年66岁的哥伦比亚副总统拉米雷斯23日通过其个人社交媒体账户宣布,在此前一天的新冠病毒例行检测中,她本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按照防疫要求,拉米雷斯将暂停出席公务活动,进行自我隔离。

至于大洋彼岸,近日欧洲疫情正在加速恶化。根据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近2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增最高值。至此,意大利累计的报告确诊病例已超48万例。

同样是在欧洲,法国政府网站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2万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累计确诊病例正式突破百万,达104万余例,成为欧洲继西班牙之后第二个确诊人数破百万的欧盟国家。

另据波兰通讯社(PAP)24日报道,波兰总统杜达23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不过他目前身体感觉良好。

而在英国,该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23日的数据显示,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破2万例,累计确诊已突破83万例。当天,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表示,英国的新冠病毒传染率(“R”值)已从1.3至1.5下降到1.2至1.4。该最新数据意味着平均每10个新冠感染者会将病毒传染给其他12至14人。假使“R”小于1,那么感染病毒的人数才可能逐渐减少,并最终消失。

疫苗方面,澎湃新闻从牛津大学疫苗研发团队处获悉,该团队与英国药企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以下简称牛津疫苗)已在美国恢复临床试验。至此,该疫苗在全球的临床试验均已恢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