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前夕,电子科大为学校23对钻石婚、金婚夫妇拍纪念照

重阳节前夕,电子科大为学校23对钻石婚、金婚夫妇拍纪念照
2020年10月24日 21: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重阳节前夕,电子科大为学校23对钻石婚、金婚夫妇拍纪念照

10月2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共有13对钻石婚和10对金婚夫妇,在重阳节来临前夕,学校为他们以及180多位年满90岁、80岁、70岁的教职工拍摄纪念照。

许多老师是第一次拍摄这样的艺术照,略显羞涩和好奇,有些还拿出了珍藏几十年的结婚证。该校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疫情,今年学校没有组织集体庆祝活动,而是通过拍纪念照的方式迎接重阳节。
学校为老师们拍摄的纪念照。 校方供图
学校为老师们拍摄的纪念照。 校方供图

10月12~16日,参加拍照的老同志们按预约的时间陆续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登记取号,有序地排队化妆、换装,他们根据各自的喜好选择现场提供的各种风格的服装。金婚、钻石婚夫妇有的搭配婚纱、西服,有的着长袍与旗袍,有的选择红艳艳的唐装;寿星们也或穿西服、长袍,或着旗袍、唐装,还有的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服装。

现场工作人员称,穿上西服,打好领带,披上婚纱,再经过化妆师略施粉黛,老同志们脸上的岁月痕迹顿时变淡了。这些福星、寿星们在摄影师的指导下逐渐习惯了闪光灯与摄像头,展现了自己自信又最美丽的一面。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而快乐,其他等候拍摄的老同志们则坐在一旁畅聊,大家久别重逢显得格外亲切,彼此问候。

“这个活动很隆重,很有纪念意义,我自己以前没有拍过这样的照片,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今年80周岁的徐老师非常满意这次的拍摄活动。盛老师今年同样年满80周岁,在接受采访时她直夸这个活动不错,表示这个活动让自己的心态都变得更加年轻了。

景老师这次是和老伴一起过来拍照的,他表示这个活动让他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曾任教于计算机系的吴老师表示这个活动很出乎意料,自己平时也很少化妆,第一次遇上这样的庆祝活动,感觉非常新颖。

电子科技大学相关工作人员称,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离退休处组织举办纪念照专项拍摄活动迎接传统重阳佳。“很多的老同志一生简朴,将自己的一生奉献于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却未曾舍得为自己拍多少纪念照片,本次活动填补了这个遗憾,为这些曾为我校奉献青春与热血的老同志们留下珍贵的纪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