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首设体育专区,超九成体育运动企业首次参展

第三届进博会首设体育专区,超九成体育运动企业首次参展
2020年10月24日 10:3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第三届进博会首设体育专区,超九成体育运动企业首次参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距离第三届进博会的开幕还剩下不到两周时间。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5日到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

据悉,截至目前进博会申请注册人数累计已达到50余万人。

本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是首次设置了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

据进博会展览部消费品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展览面积为9万平方米,远超规划面积。

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设在消费品展区,展览面积为7300平米。其中,超过90%的参展企业是首次参展。

在体育专区参与展出的企业,既包括传统运动品牌,如耐克、迪卡侬、亚瑟士、斯凯奇等,也包括体育赛事机构,例如NBA、F1电竞等,此外还有体育科技企业参与。

利用这一机会,各品牌计划带来最新的产品或技术进行展示。

据悉,法国运动品牌迪卡侬就将在这里全球首发一款可以折叠的皮划艇,来自日本的运动品牌亚瑟士将展示一款互动体验装置——步态测试仪器,其它品牌和赛事还将在展会上开办工作坊、举行挑战赛等。

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几乎让国内外的体育行业都经历了一轮洗牌,为什么本届进博会可以吸引体育品牌大规模入驻?

这或许与中国市场的强势复苏和消费潜力有关。

事实上,从多家国际运动品牌反馈的财务数据看,尽管疫情风险始终存在,但不少品牌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的营收情况远好于集团整体表现,甚至成为唯一获得增长的区域。

同时,在筹备进博会的周期里,官方出台的政策也对体育产业释放出积极信号。

2020年9月27日,进博会参展商联盟体育产业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体育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黄金发展期,并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因此,他在在成立仪式的倡议中提到,要整合调动平台资源,充分挖掘公共卫生防疫、工业数字转型等其他专委会企业资源,探索“体医融合”、“体教融合”、“体旅融合”及“互联网+体育”发展新途径。

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于9月21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对学校体育的涵义重新进行解读,推进“体教融合”的进程。

未来五年,将有多个国际性体育赛事在中国举行。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是其中最重磅的一个赛事,所有竞赛场馆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工,并在12月举办冬奥会测试赛。

今年10月22日,2023年亚洲杯开闭幕式和决赛也确认落户北京。

除了一些特殊展品外,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展商的布展工作将从10月26日开始,到11月2日结束。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