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国联通出“断卡公告” 看起来像真的但遭坚决否认

网传中国联通出“断卡公告” 看起来像真的但遭坚决否认
2020年10月24日 09:0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网传中国联通出“断卡公告” 看起来像真的但遭坚决否认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网传中国联通出“断卡公告”,一个身份证只能拥有一个手机号码,引发轩然大波,不过,中国联通已否认。

运营商财经网注意到,此事源于网上冒出来一个公告,该公告名称为“中国联通 关于‘断卡’行动公告”,内容看起来挺像中国联通发布的,也似乎是在规范消费者办理联通手机号卡,防止有渠道商串卡,防止这些手机号卡流到骗子那里,成了诈骗工具。

比如这个“联通断卡公告”称,所有冰激凌/互联网卡品,包括政企单卡团购业务,均实行一人一卡政策,一个身份证只能办理一个冰激凌/互联网号卡。如需办理第二张冰激凌/互联网号卡,需属地派出所开具证明后方可办理。并且所有渠道工号务必实名使用,不得转交他人。

粗略看这个“联通断卡公告”,可能看不出来什么问题,但随后就有大量网友不满了,主要是因为几个条款:

首先,如果中国联通真的实施一人一卡政策,那现有的一个人两张号卡的情况怎么办?将来用户想使用两张联通的号卡怎么办?

其次,按照这个公告的规定,“一个身份证只能办理一个冰激凌/互联网号卡。如需办理第二张冰激凌/互联网号卡,需属地派出所开具证明后方可办理”。有网友就很生气地评论称,“办个号卡还要派出所开证明,太麻烦了”。

有意思的是,中国联通对此也是否认,称“联通断卡行动”是不实传闻。

闹了半天,没有断卡行动,也不会实施“一个身份证只能拥有一个手机号码”。这个看起来像运营商出炉的“公告”,真的把大家吓一跳。

联通中国联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