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机器人助力中国馆,优必选科技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

人工智能机器人助力中国馆,优必选科技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
2020年10月23日 17:02 PingWest品玩

原标题:人工智能机器人助力中国馆,优必选科技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

10月20日下午,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线上路演和授牌仪式在北京中国贸促会举行。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宣布,优必选科技正式成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以前沿原创的人工智能及人形机器人技术助力中国馆,为世博会来宾打造创新的人工智能服务及科技体验。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向优必选科技企业代表谭旻授牌。

优必选科技获颁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证书

用中国前沿原创科技,介绍中国顶尖科技成果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优必选科技本次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代表了中国智能机器人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与科技创新的硬实力。

据了解,在迪拜世博会上,中国馆以4636平方米的超大自建馆形式精彩亮相,成为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的主题,将重点展示中国在科技、人工智能、信息通讯、交通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发展成就。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效果图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效果图

优必选科技将运用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核心技术、产品参与中国馆建设和展示,以智能化服务不断提升全球观众的参观体验。据悉,这也是中国在世博会展览中首次采用人工智能机器人来担任“智能导览讲解员”的形式,来展示中国在航天等领域最为顶尖的科技成果。

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并全新迭代升级的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将在中国馆内多个场景提供服务,通过运动控制算法、计算机视觉算法、导航定位等前沿AI技术介绍中国最高科技成果,呈现智慧生活的创新变革趋势。

企业连线环节,优必选科技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向观众招手

当天线上路演现场,优必选科技的智能教育机器人“悟空”还担任助理主持人,其人形设计极具生命感,灵活的动作、拟人化表情以及超强的表现力和亲和力,为路演活动增添科技感和趣味性。

悟空担任20日路演活动助理主持人

在企业连线环节中,直播主持人带领观众来到优必选科技的人工智能展厅,通过“生命健康”、“地球公民”、“智慧生活”三个体验区共同探索AI技术与人类生活的关系,展示智能机器人在生活中“有温度”的应用。其中,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作为“家庭管家”重磅亮相,将导航定位、物体识别、力控技术、运动控制、视觉伺服等AI技术融入人类生活,展示未来智慧家庭的生活方式,让家庭服务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科技创造美好未来

优必选科技首席品牌官谭旻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国与阿联酋的合作也不断深化。

一直以来,阿联酋高度重视发展人工智能。2017年阿联酋政府明确将发展人工智能列为国家重点战略,并制定了阿联酋2031人工智能战略。优必选科技也同样重视并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希望凭借其在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和全球运营经验,全方位赋能交通、旅游、医疗及教育等核心领域。双方早在2019年就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展开系列合作,共同培育人工智能人才。此次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合作,展示了优必选科技推动并助力 “一带一路”倡议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谭旻介绍,优必选科技一直秉承“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让人类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的使命,致力于通过领先的科技不断提升人类生活品质,这与世博会的愿景、中国馆的主题相契合。伴随迪拜世博会的到来,优必选科技将用中国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应用服务于阿联酋及全球的消费者,助力构建真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探索科技创造的美好未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