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 Systems将为美国空军设计昂贵的Skyborg战斗无人机

BAE Systems将为美国空军设计昂贵的Skyborg战斗无人机
2020年10月23日 14:58 cnBeta

原标题:BAE Systems将为美国空军设计昂贵的Skyborg战斗无人机 来源:cnBeta.COM

外媒报道称,BAE Systems 刚刚获得了一份价值高达 4 亿美元的无限期交付 / 无限量合约。作为美国空军 Skyborg 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致力于研发一款低成本的无人驾驶战斗无人机。据悉,虽然最新的 5、6 代战机在工程学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它们的缺点也很是明显。

Skyborg概念图(来自:USAF / AFRL)Skyborg概念图(来自:USAF / AFRL)

首先,美军 5、6 代战机的单个造价动辄超过 1.2 亿美元。其次,从最初的图纸阶段到投入实际使用,往往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

正因如此,在图纸定稿下线之前,这些机型可能就已经落后于时代的发展。而为了化解这种尴尬,美国空军的 Skyborg 项目也应运而生。

据悉,其旨在寻找一种“可升级”的无人机,以作为传统载人战斗机的一个补充。

换言之,这种低成本、可消耗的无人机,本质上和二战期间为保护盟军战舰和商船而仓促打造的廉价护卫驱逐舰和航母护卫舰类似。

此外在 MUM-T 无人驾驶编队技术的加持下,Skyborg 机型还能够充分利用板载的传感器和有效载荷,为其它战机拓展更大范围的侦察能力。

为实现这一目标,BAE Systems 决定利用该公司的自主系统和模块化的通用设计,让相关机型能够快速修改和迭代。

BAE Systems 副总裁、兼航电控制解决方案总经理的 Ehtisham Siddiqui 表示,其需要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快的生产能力,才能让美国空军在战场上占据决定性的优势。

无人机美国空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