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积电助华为囤大量5G基地台晶片,足供2021年所用

传台积电助华为囤大量5G基地台晶片,足供2021年所用
2020年10月23日 13:51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台积电第三季度净利润1373亿台币 超市场预期  

  台积电四季度营收预期再创新高,全年收入或可达450亿美元

  华为1-9月实现营收6713亿元 同比增长9.9% 净利润率8.0%

  据报道,在美国禁令生效之前,华为就已经向多家芯片供应商进行了采购。

  台积电在华为的要求下,去年底开始扩大生产7纳米制程“天罡”通讯芯片,多用于5G基地台零件。天罡芯片在集成度、算力、频谱带宽等方面都有突破性进展,比以往的芯片用起来更加实用,它能更大限度地提高运算能力。在美禁令生效前,已出货逾200万芯片。该批芯片可供应3大运营商在涉及总值1700亿美元的5G网络铺设市场上继续供货。知情人士称,拜台积电赶工所赐,华为已成功备妥1年以上的5G基地台晶片库存,至少能用到2021年。台积电两周前公布了第三季度很漂亮的成绩单。台积电第三季度财报营收达到121.4亿美元,约815.89亿元人民币,再次创下了新高。而华为周五在官网上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称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713亿元人民币,业务经营结果基本符合预期。而路透社称在全球供应链体系面临巨大压力之下,华为今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速降至9.9%,较上半年的13.1%下滑,净利润率为8.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