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院裁定Uber和Lyft败诉,要求将司机从“独立承包商”重新归类为雇员

加州法院裁定Uber和Lyft败诉,要求将司机从“独立承包商”重新归类为雇员
2020年10月23日 11:19 界面新闻

原标题:加州法院裁定Uber和Lyft败诉,要求将司机从“独立承包商”重新归类为雇员

路透社10月23日消息,加州一家上诉法院周四一致裁定Uber和Lyft败诉,称两家公司必须将其在该州的司机重新分类为雇员。

加州从今年1月起实行AB5法案,该法旨在将打车、送餐和其他基于应用程序的工人重新归类为有权享受失业保险、伤残保险和最低工资等福利的员工。

今年5月,加州起诉Uber和Lyft未遵守AB5法案。加州的一名法官在8月裁定两家公司将司机重新分类为雇员。Uber和Lyft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并威胁停止在加州的业务。上诉法院周四维持了这一裁决。

裁决书指出,Uber和Lyft的错误分类对司机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他们作为独立承包商未得到员工福利。

加州上诉法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