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预计下周二为香港IPO建簿 瑞士信贷等担任全球协调人

蚂蚁集团预计下周二为香港IPO建簿 瑞士信贷等担任全球协调人
2020年10月23日 09:33 IPO早知道

  原标题:蚂蚁集团预计下周二为香港IPO建簿,瑞士信贷、建银国际担任全球协调人

  瑞士信贷称,预计蚂蚁集团上市后市值可达3800至4610亿美元。

  作者|Stone Jin

  在先后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以及通过港交所聆讯后,蚂蚁集团的“A+H”两地上市已指日可待。据《IPO早知道》获悉,蚂蚁集团计划于10月27日为香港IPO建立簿记,30日完成定价。

  今日(10月23日),蚂蚁集团将正式开启科创板询价,26日完成A股定价,申购时间则为10月29日。

  而随着挂牌日期的日益临近,蚂蚁集团的承销商阵容亦浮出水面。

  根据A股招股意向书披露,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担任保荐机构,并与中信证券、华泰联合、申万宏源和中银证券一同作为蚂蚁集团科创板IPO的联席主承销商;港交所招股文件则显示,香港IPO的联席保荐人则包括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

  另据《IPO早知道》了解,瑞士信贷和建银国际将担任蚂蚁集团香港IPO的全球协调人和账簿管理人;而农银国际、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中银国际、招行国际、招银国际、星展银行和瑞穗银行均将担任账簿管理人。

  此外,高盛和德意志银行则作为牵头经办人参与蚂蚁集团的香港IPO。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信贷日前的一份报告指出,预计蚂蚁集团上市后的市值为3800亿美元至4610亿美元;而这一数字的理论依据则是预期蚂蚁集团在2020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多达141%至433亿元人民币;2019年,蚂蚁集团的净利润为180.7亿元人民币,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则为219.2亿元人民币,已超2019年全年表现。

  事实上,蚂蚁集团的IPO估值已从最初的2250亿美元上调至2500亿美元,后进一步提升至2800亿美元。

  瑞士信贷预计,蚂蚁集团2020年至2022年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32%,目标市盈率则将在38x至45x之间,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则将位于1.2x至1.4x。

  目前,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美团和拼多多这五家公司的平均PEG为1.2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