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防赌反赌宣传活动 提高公众防赌反赌意识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防赌反赌宣传活动 提高公众防赌反赌意识
2020年10月23日 01:11 北京商报

原标题: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防赌反赌宣传活动 提高公众防赌反赌意识

  赌博一直以来都是家庭幸福、社会稳定的一大毒瘤。为增强公众防范打击跨境赌博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筑牢资金安全防线,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开展“防赌反赌,金融守护”宣传工作要求,8-9月,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防赌反赌金融守护”宣传周活动,通过向广大客户普及防范跨境网络赌博、保护资金安全、维护外汇管理秩序和网络安全管理秩序等知识,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防赌反赌意识。

  活动期间,民生银行北京分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防赌反赌宣传。在线下,一是利用网点厅堂电子海报机、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防赌反赌宣传海报,在厅堂公众教育区醒目位置摆放“防赌反赌 金融守护”宣传折页,便于客户自行拿取阅读;二是利用网点营业高峰期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并向客户耐心解答有关防赌反赌的相关问题;三是以微沙龙形式开展活动宣传,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客户普及出售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卡等潜在的风险与危害,讲解配合银行落实实名制、遵守大额现金存取登记制度对于斩断跨境赌博资金链的重要意义等;四是充分利用网点地理优势走进周边街道、社区、居委会等,通过发放宣传海报、折页,向周边居民与商户介绍跨境赌博常见套路与共性,普及跨境赌博的危害,帮助大家提高对赌博的防范意识,牢筑金融安全防线。

  与此同时,为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该行积极采取线上方式开展活动宣传。一方面组织全行员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防范打击跨境赌博”宣传长图,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扩大受众,提升效果;另一方面,在客户微信群内开展防赌反赌小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了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力强化了群众防赌反赌意识,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安全知识素养,营造了积极良好的防赌反赌社会氛围。同时,有效强化了该行员工对防赌反赌相关管理要求的认知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跨境赌博北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