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商品交易所实行交割发票交接确认业务办理电子化

大连商品交易所实行交割发票交接确认业务办理电子化
2020年10月23日 15:1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连商品交易所实行交割发票交接确认业务办理电子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10月23日电(记者郭翔)为不断优化交割结算服务,大连商品交易所近日发布通知,自11月1日起通过电子仓单系统办理会员完税交割增值税发票交接确认业务。

  据介绍,大连商品交易所电子仓单系统新增了“交割增值税发票管理”功能。按照相关规定,对于完税的交割、期转现和仓单转让货款收付业务,由卖方会员向相对应的买方会员开具发票,并由双方会员转交、领取并协助核实。买卖双方会员完成相应业务办理后,可登录大连商品交易所电子仓单系统对相应的发票进行确认,即卖方会员确认发票已开具,买方会员确认发票已接收。

  据了解,以往的交割发票交接确认采取手工方式,需双方会员单位派业务人员到大连商品交易所业务窗口进行签字确认。为更加便利会员单位业务开展,加强业务办理电子化水平,交易所结合系统建设进行不断优化,推行交割发票交接确认电子化业务。

  近年来,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割、仓单转让等业务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平。今年1月至9月,大连商品交易所仓单转让货款收付业务量达到1.3万手,比上年同期增长46%,进一步发挥为现货贸易提供安全可靠清算服务的功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