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聊天会话都有新料:微信 Android 版 7.0.20 内测版详细体验

朋友圈聊天会话都有新料:微信 Android 版 7.0.20 内测版详细体验
2020年10月23日 06:22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朋友圈聊天会话都有新料:微信 Android 版 7.0.20 内测版详细体验

近一段时间,安卓版微信的更迭速度似乎落后于 iOS 版,就拿青少年模式和聊天会话隐藏来说,iOS 版两周前就已经提供,可直到昨天,安卓版才姗姗来迟。此次更新的是安卓版微信 7.0.20,属于内测版性质。除了刚刚提到的两处大的变化外,还有几条细节调整也同样值得期待。

1. 聊天会话隐藏

出于某种原因,我们常常需要将聊天会话删除,不过由于微信并不支持聊天内容云同步,会话删除后聊天的内容也就丢失了。此次 7.0.20 版加入了一项聊天会话隐藏功能,既可以保留聊天记录,又不会让它在 “会话”窗口中显示。使用方法是直接在会话记录上长按,然后选择 “不显示该聊天”就可以了。

新增加的“不显示该聊天”功能

需要说明的是,这项功能不仅能针对聊天记录,也能作用在群、服务号。一句话,只要出现在 “会话”面板中的内容,统统可以隐藏。

2. 青少年模式

类似于之前 QQ 的那个 “青少年模式”,此次微信推出的 “青少年模式”,同样也是通过屏蔽诸如 “公众号”、“搜一搜”、“小游戏”、“附近的人”…… 等带有娱乐性质的功能,来防止未成年人过度沉迷。所不同的是,微信允许使用者自定义部分模块的屏蔽程度。如在 “公众号”、“视频号”中,便提供了 “全部屏蔽”、“已关注不屏蔽”、“完全不屏蔽”三种选项。不过像 “看一看”、“游戏”、“附近的人”等选项,则是直接屏蔽,没有提供修改权限。

新增加的“青少年模式”

开启路径位于设置页面,点击 “青少年模式”,再输入微信密码即可。接下来会显示青少年模式的设置面板(图 02),根据情况挑选适合的屏蔽选项。通常被屏蔽模块会直接从界面中隐藏,但如果强制访问,就会看到如下这则提示。

开启入口在“设置”面板

强制访问被屏蔽内容会看到这个提示

3. 表情面板支持搜索

表情面板左侧增加了一个搜索图标,可以在聊天过程中直接搜索表情发给好友。这个就没啥可说的了,总之是个挺不错的变化。

新增表情搜索功能

4. 聊天框新增 “搜一搜”

“搜一搜 “并没有写在更新列表里,但如果我们长按聊天框,就能看到这项功能。简单点说,“搜一搜”可以在聊天过程中搜索表情、公众号、视频号,并且一键发送给对方,一定程度上提高工作效率。当然,这里也存在一个小问题,通常我们都是看到某项内容后分享给对方,而像这种边搜索边分享的情况&……%¥#@貌似并不多见吧!

聊天框中的“搜一搜”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使用这项功能时请尽量不要开启 “青少年模式”,否则搜索结果里就只有表情了。

5. 朋友圈上线 “话题标签”

话题标签正式上线微信朋友圈,对于这项功能,很多小伙伴也是期盼以久。使用方法足够简单,只要在编辑朋友圈时,长按空白处不松手即可,之后快捷菜单会显示出一个话题标签图标(#)。而添加好的标签,也会自动呈现蓝色,别人点击后就会显示出视频号里的相关内容。

朋友圈上线“话题标签 “

写在最后

除了上面一些大的变化外,新版还更改了群直播图标。此外有消息称,腾讯也将在近期开放语音信息进度调节,类似于之前 QQ 的语音进度调节,通过拖动即可调整语音信息的播放进度,很值得期待。好了,以上就是本期安卓版微信 7.0.20 的具体更新情况,有没有你的菜呢?欢迎小伙伴们一起在评论区留言吧。

微信面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