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三季度投资:32家机构出手超3次,DeFi领域被重仓

细数三季度投资:32家机构出手超3次,DeFi领域被重仓
2020年10月22日 23:41 界面新闻

原标题:细数三季度投资:32家机构出手超3次,DeFi领域被重仓

三季度,全球泛区块链领域的投融资保持了今年以来的高速增长趋势。127个项目披露融资信息(不含收购),融资项目数量较二季度环比增长76.39%。其中93个项目(不含收购)披露了融资金额,总计约为7.68亿美元,较二季度环比微跌2.67%,基本持平。

从投资的热门赛道来看,DeFi是除了投资基金以外融资规模最大的细分领域,三季度披露的融资总额约为1.31亿美元,较二季度环比扩大了8400万美元,涨幅约为178.72%。

那么,在火热的市场下,各家资方都“出手”了哪些项目?看好哪些领域呢?

根据统计,三季度127起投融资事件中共有108起披露了投资方,涵盖了287家投资方(含机构和个人),其中有32家投资机构投资了3个项目以上。投资项目最多的是NGC Ventures、IOSG Ventures和Parafi Capital,各投资了8个项目。其次,BKEX Capital、Dragonfly Capital Partners、Alameda Research、SNZ Holding、Polychain Capital、Three Arrows Capital、Framework Ventures、HashKey Capital和Pantera Capital也都是三季度活跃的投资机构,投资项目数量均在5个以上。

在不考虑领投与跟投等投资行为差异的情况下,以融资总额/投资方数量估算每个投资方单项平均投资额,以预估三季度每个投资方的投资金额。但必须强调的是,这只是一个估计值,由于忽略了差异,估算结果只能为了解投资方的投资行为提供一定程度的参考。

根据统计,三季度共有17家投资机构对泛区块链领域的投资金额超过500万美元,其中Thai Fund、Coinbase Ventures和科银资本是投资总额最高的三家投资机构,都超过了100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Thai Fund的1500万美元只投资了一个项目,ECOChain于7月披露了获得Thai Fund 1500万美元的融资以支持其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消息。而Coinbase Ventures和科银资本则分别投资了3个和4个项目,前者投资了Audius、Dapper Labs、Dune Analytics,后者投资了BitWell、Deipool、Farmland Protocol、思创优。

根据对投资机构的分类来看,三季度知名企业和知名传统VC对泛区块链领域的投资都有所减少,而区块链VC和交易所则更广泛的参与了泛区块链领域的投资。

三季度,传统VC主要投资了区块链技术服务和矿机生产这两个细分领域,而没有涉及行业热点DeFi。相反,区块链VC都在抢投DeFi。根据不完全统计,12家知名区块链VC在三季度投资了DeFi项目。其中,Framework Ventures投资的DeFi项目最多,共有4个,涉及Aave、Teller、Zapper Finance和DODO。另外,Parafi Capital、Polychain Capital、Three Arrows Capital和共识实验室也十分热衷投资DeFi赛道。

除了DeFi以外,区块链VC还对交易所和数据领域表现出较为广泛的兴趣。10家知名区块链VC投资了交易所,另有4家投资了数据领域。三季度,区块链VC对区块链投资赛道的“共识”所有加强,投资领域表现出一定的集中性。

值得关注的是,三季度涌现了多个相对新兴的区块链VC,比如Three Arrows Capital、Parafi Capital和Framework Ventures等,这些新兴的基金在三季度高度活跃,“出手”次数都在6次以上,预计投资金额都高于400万美元。

另外,交易所除了继续热衷投资交易所以外,三季度不少交易所开始投资DeFi领域。BKEX、FTX和MXC都投资了DeFi项目,其中,BKEX更是投资了3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