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投票批准传唤Facebook和Twitter CEO

美参议院投票批准传唤Facebook和Twitter CEO
2020年10月22日 22:56 新浪科技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今日投票决定,将传唤FacebookTwitter两家公司的CEO,对“反保守派”指控进行作证。

  本月早些时候,“亲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守派媒体《纽约邮报》刊登了一篇“重磅深度”报道,称获得了特朗普的总统竞选对手拜登与其儿子亨特贪腐的证据。

  随后,Facebook和Twitter均“封杀”了这一报道,而此举被特朗普和保守派抨击为“审查”。本周二,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将于10月22日进行投票,决定是否向Twitter和Facebook两家公司的CEO发出传票。

  今日,司法委员会进行了投票,12名共和党人批准了这项动议,而10名民主党人没有出席会议。

  另外,10月28日,Facebook、Twitter和谷歌还将赴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作证。届时,Facebook CEO马克 ·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谷歌CEO桑达尔 · 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Twitter CEO杰克 · 多尔西(Jack Dorsey)将就《通信规范法》第230条作证。

  《通信规范法》第230条保护科技公司免于对用户在其在线服务上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同时允许他们对其进行适度调整。此外,这场听证会还将涉及隐私和“媒体支配等话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