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在新COVID-19协议对共享汽车服务加倍下注

Cruise在新COVID-19协议对共享汽车服务加倍下注
2020年10月22日 08:58 cnBeta

原标题:Cruise在新COVID-19协议对共享汽车服务加倍下注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GM)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在去年年底推出的无方向盘和无踏板的自动驾驶汽车Origin上投入了双倍的资金。由于新冠大流行使得许多人不愿使用拼车服务,为此,该公司推出了新的安全协议,旨在让人们在旅途中保持社交距离并在车程之间对车辆进行消毒。

Cruise还在向联邦政府申请大批量生产原产地的许可。这款车不需要传统的人工控制,这意味着该公司将需要豁免联邦政府的机动车安全标准,该标准要求汽车需要配备方向盘和踏板。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每年只批准2500个此类豁免。

2018年,通用汽车提交了一份申请,请求允许部署一辆完全自动驾驶的雪佛兰Bolt,但从未收到NHTSA的答复。Cruise表示,为了支持跟原产地有关的申诉,这一豁免现在将被撤回。

新协议和豁免还意味着,Cruise仍致力于在不久的将来安全推出共享机器人出租车服务。新冠大流行震动了运输业,导致Uber和Lyft等叫车服务大幅下滑。这些公司现在正试图东山再起,其采取的主要措施对口罩和清洁消毒用品的严格规定。

Cruise还没有推出打车服务也没有透露Origin的实际工作版。但该公司希望赶在COVID将破坏未来共享移动服务需求的任何猜测之前推出。

“COVID-19改变了一切,包括许多人对共享汽车的看法,”Cruise全球政府事务副总裁Robert Grant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现在我们觉得,共享任何东西都会对我们的健康构成威胁。”

Grant表示,Origin的车舱内将会安装一个塑料隔墙。一次只允许两名乘客上车并且还要保持车内空气流通。乘客将需要佩戴口罩,车内则会提供洗手液和湿巾将。由于这种汽车将没有司机,所以这些协议将只适用于乘客。

目前,Cruise已经有了一个测试版打车服务,但它只向员工开放并且公司没有透露什么时候会向公众开放。Cruise也没有透露Origin何时会推出,但承诺将分享更多关于未来生产计划的信息。这款车将在通用汽车的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工厂生产,该工厂最近被更名为Factory Zero。

通用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