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将允许用户持有并买卖虚拟货币,明年初引入“虚拟货币购物”功能

Paypal将允许用户持有并买卖虚拟货币,明年初引入“虚拟货币购物”功能
2020年10月22日 01:59 界面新闻

原标题:Paypal将允许用户持有并买卖虚拟货币,明年初引入“虚拟货币购物”功能 来源: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三,支付平台Paypal发布公告称将上线新的虚拟货币服务,允许用户持有、买卖虚拟货币,同时也将允许用户使用虚拟货币在平台2600万商户处进行购物结算。

(来源:公司官网)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Paypal上涨4.73%,比特币/美元日内涨幅接近一千美元,刷新2019年7月以来的新高。

(比特币/美元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Paypal在声明中表示,未来几周内将允许美国账户持有者直接在Paypal电子钱包中持有并买卖虚拟货币,上线初期将支持比特币、以太坊、比特币现金和莱特币。公司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将这一功能拓展至移动支付应用Venmo以及国际市场。这项服务系公司与合规虚拟货币产品和服务供应商Paxos Trust Company合作提供。

在这份声明中,最令资本市场兴奋的正是“使用虚拟货币购物”功能。Paypal在声明中也进行了解释。为了规避虚拟货币币值波动过大的风险,所谓的“虚拟货币购物”本质上是先将虚拟币兑换成法币,然后再进行购物结算的功能。Paypal表示这一服务能够实现实时结算,且不会收取交易费用,商户也无需承担额外的支出。公司预计美国用户将在2021年初体验到这一功能。

虽然Paypal并非全球第一家支持虚拟货币的金融科技公司,此前支付平台Square和零售券商Robinhood都已经支持虚拟货币买卖,但该公司的规模和打通虚拟货币购物场景使得这一功能引发了资本市场关注。

截至今年二季度,Paypal在全球范围内一共拥有3.46亿活跃账户,单季度处理的总支付额达到2220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