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CEO陈磊:平台日均发送包裹数超7000万

拼多多CEO陈磊:平台日均发送包裹数超7000万
2020年10月21日 21: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1日晚间消息,拼多多CEO陈磊在接受采访时披露,目前拼多多有不到7000名员工,日均发送包裹数已超7000万个,约占全国三分之一。十一长假前后,受益于整体社会消费提速,拼多多日订单量峰值成功过亿单。增量需求中很大一部分与农产品相关。

  陈磊在近日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时提出了培养数字农业电商人才、制订农产品分级分类标准等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建议。他表示,未来将加大冷库冷链建设等农产品物流基础设施投入,并且希望能与物流快递行业一同探讨适合农产品上行的包裹设计和标准制定,打通农业产业的“最初一公里”。

  “农业的数字化水平滞后,农产品质量不稳定、难以标准化、产销信息不对称等是导致农产品销售难的主因。”陈磊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建议,“相关部门加大资源倾斜,各头部电商平台专人专岗,构建政府、高校和电商平台等通力合作的新培养模式,破解‘销售难’的人才瓶颈。”他同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推动建立有公信力的分类分级农产品统一标准,在此基础上做好标准实施的落地工作,确保消费者购买到符合自己预期的农产品,更好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何畅)

拼多多陈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