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2020年百富榜发布 互联网行业连续三年产生首富

胡润2020年百富榜发布 互联网行业连续三年产生首富
2020年10月21日 15:28 CNMO

原标题:胡润2020年百富榜发布 互联网行业连续三年产生首富

  【CNMO新闻】10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中国百富榜。其中,拥有4000亿身家的马云再次成为中国首富,他已经连续三年荣登中国首富之位。

胡润2020年百富榜前十

  胡润研究院表示,2020年是历史上财富创造最快的一年,中国上榜的企业家总财富达到了27.5万亿,超过了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德国一年的GDP。今年疫情爆发,实体经济都有了不同幅度的下降,但让大健康产业有了大幅度的上涨。

  我们整理了2000年-2020年期间中国首富的名单以后,发现房地产是诞生首富最多的行业,21年间总共诞生了7次中国首富,其中万达的王健林三次登顶胡润百富榜。互联网行业诞生过5次中国首富,2003年,网易的丁磊是中国第一个互联网行业的首富,互联网行业此后4次的首富都是阿里巴巴的马云。在金融投资行业诞生过3次中国首富,均是国美的创始人黄光裕,但他是因为鹏润投资而登顶中国百富榜。除娃哈哈的宗庆后两次荣登过两次中国首富后,玖龙纸业的张茵、比亚迪的王传福、三一重工的梁稳根、东方希望的刘永好、刘永行兄弟分别荣登过一次中国首富。

丁磊

  自2012年以后,中国首富名单就被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垄断了。其中马云4次荣登中国首富,王健林3次,恒大的许家印1次,2012年也被称为“中国互联网创业元年”。

中国首富胡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