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鼓励小店经济、网络直播等新业态发展 促多渠道灵活就业

山东鼓励小店经济、网络直播等新业态发展 促多渠道灵活就业
2020年10月21日 15:12 中国新闻网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介绍相关情况。 孙婷婷 摄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介绍相关情况。 孙婷婷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21日电 (孙婷婷)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21日表示,该省将重点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力度,实施“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争2020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今年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0%。

山东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姜西海介绍相关情况。 孙婷婷 摄山东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姜西海介绍相关情况。 孙婷婷 摄

  山东省人民政府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今年前三季度就业形势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二十条措施有关情况。夏鲁青称,山东鼓励在线教育、网络直播等“新就业形态”在健康发展过程中孕育出更多的就业岗位。该省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支持夜经济等特色经营方式发展,扩大新就业形态规模,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实现就业“有岗位”。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孙亚平介绍相关情况。 孙婷婷 摄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孙亚平介绍相关情况。 孙婷婷 摄

  “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直播销售等新就业形态不断涌现,灵活就业显示出巨大活力和潜力,成为劳动者特别是年轻一代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夏鲁青称,与灵活就业相适应的劳动用工、就业管理服务体制机制还不健全,劳动权益保护不足等问题也逐步凸显。该省将探索加强劳动规制,完善劳动争议调解处理和劳动监察执法,切实保障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

山东省人民政府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今年前三季度就业形势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二十条措施有关情况。 孙婷婷 摄山东省人民政府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今年前三季度就业形势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二十条措施有关情况。 孙婷婷 摄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孙亚平介绍说,该省鼓励发展便捷化线上办公,打造“随时随地”的在线办公环境。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构建政企数字供应链。同时,壮大实体经济新动能,加快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培育一批数字化服务企业和创新应用企业,培育产业平台化发展生态,大力发展众包、云外包、平台分包等新模式。该省还将探索打造跨越物理边界的“虚拟”产业园和产业集群,推动订单、产能、渠道等信息共享。

  “山东拓展共享生活新空间,鼓励共享出行、共享住宿等领域产品智能化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孙亚平表示,该省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发展微经济,鼓励微创新、微应用、微产品等万众创新,建立微经济等新业态成长型企业名录,实施新业态成长计划。此外,引导“宅经济”合理发展,促进线上直播等服务新方式规范健康发展。

山东省人民政府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今年前三季度就业形势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二十条措施有关情况。 孙婷婷 摄山东省人民政府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今年前三季度就业形势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二十条措施有关情况。 孙婷婷 摄

  山东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姜西海表示,今年1—9月份,该省城镇新增就业93.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3.9%,超时序进度18.9个百分点。其中,重点群体就业形势向好。企业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数量、占比明显提升。截至9月底,该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居全国第4位。561家企业用工调查单位招收应届(含2019年毕业)高校毕业生5034人,比二季度增加2718人,占新招录人员的11.6%,环比提高9.4个百分点。(完)

山东山东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