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公布上市发行方案:战略配售占比80% A股打新规模约200亿

蚂蚁集团公布上市发行方案:战略配售占比80% A股打新规模约200亿
2020年10月21日 21: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1日晚间消息,在获证监会同意注册后,蚂蚁集团更新招股书并公布上市发行方案:按照1:1的首发规模,蚂蚁将分别在A股和H股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超过发行后(绿鞋前)公司总股本的11%。随着蚂蚁明天启动招股,A股即将迎来第一个互联网巨头。

  80%!蚂蚁公布战略配售比例,引长线资金稳大盘

  蚂蚁集团更新招股书并公布上市发行方案:A股拟发行不超过16.7亿股。如市场预判,蚂蚁设置了较高战配比例以稳定市场,占比为80%。同时战配投资者需承诺1-2年限售期,为科创板历史最严。这意味着,作为A股第一家互联网巨头,蚂蚁IPO将为科创板引入千亿规模的长线增量资金。

  蚂蚁发行方案出炉!打新规模或超两百亿

  为稳定市场,战略配售比例敲定为80%。同时蚂蚁拿出了3.34亿股供投资者“打新”。按照外媒报道的最新估值计算,面向A股市场的“打新”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国内投资者将第一次在家门口分享到如此量级的互联网公司上市红利。随着蚂蚁上市进入倒计时,A股没有互联网巨头的历史也将终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