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期间清洁产品需求带动,宝洁发布五年来最佳一季报

受疫情期间清洁产品需求带动,宝洁发布五年来最佳一季报
2020年10月21日 17:3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受疫情期间清洁产品需求带动,宝洁发布五年来最佳一季报

图片来源:宝洁图片来源:宝洁

记者 | 张钦

编辑 | 牙韩翔

10月20日美股盘前,日化巨头宝洁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报。

延续了2020财年业绩上扬走势,宝洁在最新一季净销售额增长9%至193.2亿美元,远超此前华尔街预期的183.8亿美元,创下近五个财年来同期业绩的最高纪录。同时,宝洁2020前三个季度的业绩也是过去五年来的最优表现。

业绩发布当日收盘,宝洁股价上涨0.4%,报收142.48美元,自2018年第二季度触达谷底以来股价已经翻番。

根据该公司的财报,排除外汇、收购和资产剥离的净影响,宝洁的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9%,销售成本同比增长5%至91.42美元,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9%至43.08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63美元,实现了20%的同比增长。此外,宝洁还将2021财年全年销售增长预期从1%-3%上调至3%-4%,每股收益增幅则升至4%-9%。

宝洁亮眼业绩的背后是疫情刺激下高涨的家庭清洁产品需求。

宝洁旗下所有五个业务部门在该季度均实现增长,其中织物和家庭护理部门的有机销售额在该季度同比增长了14%,成了增长速度最快的部门,其中家庭清洁产品销售额增速高达30%,该部门的产品包括汰渍洗涤剂、朗白先生(Mr. Clean)清洁剂等。2月推出的抗菌表面清洁剂Microban 24有望实现2亿美元的年销售额。

公司首席财务官兼首席运营官乔恩·默勒(Jon Moeller)表示,疫情期间,推动清洁产品需求的因素包括人们花更多时间待在家中,因此期望更清洁的居住环境;另一方面则是疫情期间人们在旅游和休闲娱乐上的开支减少,花在清洁产品上了。

美容部门的增速在该季度不算突出,实现了7%的增长。宝洁在财报中将增长势头归因于北美和大中华地区的产品创新带动,比如北美地区的舒肤佳洗手液和Olay玉兰油。美国和中国仍是宝洁最大的两大市场,乔恩·默勒表示,中国业务的增长率为12%,美国则为16%。其中,宝洁高端美容品牌在中国市场依旧起着业绩带动作用,通过直播带货和内容营销,该季度SK-II在大中华区的销售涨幅超过20%。

与此同时,包括佳洁士牙膏和Oral-B等品牌的健康护理业务也实现了两位数的有机销售额增长。

宝洁集团管理层曾在7月发布2020财年全年业绩时表示,预期公司未来数月的需求将保持强劲,但因为经济增长或放缓,明年经营情况可能面临挑战。在最新季报发布后,乔恩·默勒表示:“现在还不是后退的时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