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婆婆”王海丁:微博改变中国政务信息传播体系

“江宁婆婆”王海丁:微博改变中国政务信息传播体系
2020年10月21日 16:19 新浪科技

  10月21日,2020微博超级红人节-V影响力峰会进入“V力量”环节,多位充满社会正能量,深受网友喜爱的大V为网友分享了使用微博的心路历程。王海丁就是其中之一,他同时运营着官方账号@江宁公安在线 与个人账号@江宁婆婆 ,因为卖得了萌、辟得了谣,加上常常发布安全提示信息,网民亲切地将王海丁称为“第一萌警”。

  在V影响力峰会上,王海丁不仅分享了账号的运营和互动经验,还对微博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微博改变了中国政务信息的传播体系,更多的机构可以通过微博直接发声,去实现自我的表达。微博极大促进了警民关系,就拿@江宁公安在线 举例子,在它出现或者在它崛起之前,没有人会认为一个公安机关的账号可以跟大家去做这种亲密的互动,可以天天跟你说早安、晚安,可以回答你那些问题,可以帮助你解决一些切实的事情。”

  随着微博生态的日益完善,大量作者活跃在平台上,为网友和粉丝持续创作优质内容。优质作者在微博上获得更多激励,头部作者规模持续增长,截至8月,微博头部作者规模已突破100万,其中大V用户规模接近8万,进一步夯实了微博作为孵化第一平台的定位。

  超级红人节由微博主办,是国内红人领域一年一度的顶级行业盛会,是红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被誉为“红人界的奥斯卡”。微博今年首次将线下活动整体平移线上,强化了网友的线上参与感和互动性。作为超级红人节的核心,本次V影响力峰会共设V开讲、V碰撞、V力量、V吐槽、背后故事5大内容主题,全程36场对话和演讲,53位超级红人依次亮相,共话行业发展。

相关专题: 2020超级红人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